警界鑑識之花劉持瑄 面對遺體無懼色

我們想讓你知道…警界鑑識科之花,人美心更美。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警察局刑警大隊鑑識中心最近出現一名美女巡官,她的名字叫劉持瑄,今年26歲,從警察大學鑑識研究所畢業後,在桃園縣警局服務,外表亮眼吸睛,認真的工作態度,讓每位同事超誇獎。

拉起封鎖線的刑案現場,這位戴著鴨舌帽、口罩跪在地上在採集指紋的女子只露出一雙大眼睛,卻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她是鑑識官劉持瑄,年僅26歲,畢業自北科大分子科學工程系,然後考入警大鑑識研究所,現在在桃園刑大做鑑識官。

換下制服,穿上白袍進到實驗室裡,用專業儀器在證物試圖挖掘蛛絲馬跡,CSI的劇情就是劉持瑄的專業。她指出,「有些波長是特殊纖維會吸收的,像這個纖維就會發出螢光,可是如果我沒有照,會看不到這兩根纖維,我是我一照射,就可以看到這兩根纖維。」

當同年齡的女孩瘋的是Super Junior,劉持瑄卻把世界著名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當偶像,別的女孩可以每天打扮的美美的,她卻得時時與屍體為伍,難道一點不害怕嗎?她說,「並不會覺得害怕,畢竟真正讓人覺得害怕的並不是屍體本身,而是造成屍體死亡的原因。」

劉持瑄認真的態度,讓同事讚譽有加,男同事表示,「她都是非常細心,可以幫我們提供一些現場勘查的時候一些細節的部分。」提到是否有人追求,男同事不敢露點口風。

在鑑識過程中,劉持瑄印象最深刻的案件是去年發生在桃園沿海的一起槍擊命案,當時警方懷疑與死者一起喝酒的朋友是兇手,可是她與同事在死者的手掌發現火藥殘跡,比對後確認是死者誤觸扳機而枉送一命,才還友人清白。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不過劉持瑄不談帥哥,反而把李昌鈺當偶像,希望透過工作能幫受冤屈的人。人美心更美,劉持瑄更要用行動證明她不只有美貌,更有豐富內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