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球迷:林書豪常到浙江探親 林書豪:我每年都回台灣

我們想讓你知道…下次林書豪回來時,應該就是超轟動的新聞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哈佛小子」林書豪11日對上「小飛俠」布萊恩,整場比賽拿下38分7助攻,帶領尼克隊擊敗湖人取得四連勝。就有大陸球迷在台灣知名籃球論壇「圓球城市」宣稱,林書豪祖籍是浙江平湖,每年都回大陸探親。不過根據浙江當地媒體報導,林書豪外婆陳意子是平湖市人,不過林書豪一家人移居美國多年,並沒有每年都回去探親。

▲帶領尼克四連勝,哈佛小子林書豪謙虛:隊友守的好!(圖/東森新聞提供)

根據陸媒平湖網報導,2008年4月,平湖市僑辦接到了林書豪外婆陳意子從美國打來的電話,指出林書豪和哥哥、弟弟3人原本打算暑假來平湖看看外婆的故鄉,並義務開展英語助教、傳授球技活動。但後來林書豪因為要參加大學的球隊訓練難以抽身,所以並未到平湖市探親。

林書豪的表舅俞國華一家還住在新倉,他接受平湖網採訪時很自豪地說,「書豪的外婆2009年春節郵寄來有關他的新聞報導,說有可能會進軍NBA,沒想到這麼快就實現了,我們很自豪。」

▲林書豪與布萊恩11日表現比較。(製表/ETtoday新聞雲)

中華隊在去年6月就向林書豪招手,但林父林繼明指出,除非中華隊出線奧運,林書豪才會考慮加入;而對於會否代表中國大陸出賽倫敦奧運,林書豪則稱還沒有決定。而他9日在比賽完後受訪時說,「我愛台灣,每年夏天都會回去,現在已等不及想回台灣見粉絲,夏天一定會回去。」

中國籃協副主席胡加時曾表示,中國男籃前教頭尤納斯2008年曾有意邀林書豪加入中國隊,但是後來知道林書豪是美國籍而作罷。

《ETtoday新聞雲》更多相關新聞:

技壓小飛俠 林書豪謙虛:尼克隊友守得好

NBA/回味林書豪的威 五大「神」球完美演出

SBL明星:其實林書豪也沒什麼 顏行書聽了搖頭

專區/哈佛「豪」小子勇闖NBA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林書豪怒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