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鬧鬼事件簿 林肯曾目睹「另一個林肯」預言死亡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是我,住進去也不會想要出來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白宮會成為「全美十大鬧鬼地點」一點也不意外,任誰做了美國總統都會對這地方有些眷戀,即便是過世以後。在白宮鬧鬼事件中,屬遭刺殺身亡的林肯總統幽魂最為著名,他時常在以他為名的房間(Lincoln's bedroom)裡遊蕩,美國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Rodham Clinton)就說,「辦公室裡一定有甚麼,我可以感覺到他在走動。」

▼白宮鬧鬼事件層出不窮,最為人知的就是林肯的幽靈。(圖/取自網路)

「林肯房間」並非是林肯的臥室,他從1861年上任至1865年遇刺身亡,都只將這間房當成辦公室或會議廳。事實上在林肯過世以前,神秘事件就不斷發生;傳說林肯曾在房間裡看見自己的身影,這個模糊的影子不僅告訴他將會當選連任,也預示了他的死亡。林肯將這起靈異事件告訴妻子後過沒多久,就被南方奴隸主收買的殺手刺殺。

在前總統杜魯門將該間房間命名為「林肯房間」後,鬧鬼傳聞就此開始,許多知名人士參觀後都說看見了林肯的鬼魂,包括前總統羅斯福、英國前首相邱吉爾。他們說,牆上的畫作常一瞬間「彎曲」,彷彿有透明物體從前面經過一般。

▼林肯房間整修後,現在的模樣。(圖/取自網路)

其實白宮的鬼故事還很多,美國前總統布希的女兒珍娜(Jenna Bush Hager)就曾在節目中分享撞鬼經驗。她表示,在白宮的臥室裡有個壁爐,平常沒有使用;有天晚上她在睡覺時,忽然聽見1920年代的歌劇,仔細尋找才發現,聲音是從壁爐內傳來的!

珍娜還說,事後白宮工作人員要她不要太害怕,因為「以後還會看到很多」。不過她也遺憾說,在白宮住了8年都沒有看見林肯,很想親眼看看這名傳奇英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