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在知名度! 玉山未入世界7大奇景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關係,玉山的生態和登山品質得以保存了。(逞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新7大自然奇景的獲選名單在台灣時間的12日凌晨公布,結果台灣玉山沒有擠進前7名。內政部營建署表示,這是因為獲選的景點,不乏世界知名景點與國家人口眾多者,而玉山在國際知名度上處於劣勢。

歷時3年11個月的馬拉松式網路票選結果揭曉,獲選的7大景點包括亞馬遜森林(南美洲)、下龍灣(越南)、伊瓜蘇瀑布群(阿根廷、巴西)、濟州島(韓國)、科莫多(印尼)、公主港地下河(菲律賓)和桌山(南非)。

此外,瑞士七大奇景基金會也依據字母排序,公布網路票選第8至第14名的名單: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布蒂納島 、以色列的死海、澳洲大堡礁、黎巴嫩真卡戈圖鐘乳石洞、非洲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波蘭馬蘇里亞湖、印度山達本斯國家公園,台灣的玉山也未能擠入前14。

▼台灣玉山拼世界七大奇景,南投縣府喊到聲嘶力竭。(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瑞士七大奇景基金會自98年開始舉辦這項票選,玉山代表台灣參選,從最初的440個候選景點,歷經民眾票選、專家評選等3階段的嚴格考驗,入圍最後28名決選名單;然而,進入決選後,面對各大知名景點的強大挑戰,及台灣人口數相對較少之劣勢,玉山排名無緣再向前挺進。

營建署也說,雖然玉山無緣進入7大奇景,但已讓全球上億的投票者看見台灣。另外,主辦基金會在官網表示,現在公布的7大奇景,是將截止時間前的所有計票(包括網路、電信、facebook等)統計起來的結果,沒有順序之分,未來將再審核,若名單變動,基金會會隨時公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