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保母姊妹凌虐手法曝!剴剴遭對折塞水桶 寒冬中裸體吃冷凍廚餘

▲▼       劉姓惡保母姊妹      。(圖/記者劉昌松攝)

▲劉姓惡保母姊妹。(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陳韻如/台北報導

保母姊妹劉彩萱及劉若琳接受兒童福利聯盟轉介,24小時照護1歲男童「剴剴」,但卻將人凌虐致死,檢方偵結後,依凌虐幼童致死等罪起訴劉姓保母姊妹2人。劉姓姊妹檔的恐怖凌虐手法事後曝光,2人多次將剴剴身體對折綑綁,還讓剴剴在寒冬中裸體罰站,一天只提供一餐量約半個紙杯的冷凍泥狀物廚餘,稍有不順就毆打,導致剴剴不堪凌虐身亡。

根據起訴書,劉女2人2023年8月間接受兒童福利聯盟轉介,24小時照護1歲男童「剴剴」,但2人卻常以繩索、布條綑綁剴剴的四肢、頭部,將剴剴身體部位對折綑綁,再以口罩、保麗龍遮蓋眼睛,並以行李袋將剴剴綁在椅腳邊。另外,2人還曾將剴剴捆棒後塞進水桶,剴剴曾因掙扎踢翻水桶,2人見狀又把他綁得更緊後,再塞回水桶內。

不僅如此,劉女2人更讓剴剴長時間裸體罰站在陽台、屋內等角落,讓剴剴只能站著睡覺,而2人稍有不順就毆打,更出言喝斥「機掰」等,讓剴剴嚇得直發抖,而剴剴的身體也因為長期綑綁導致四肢變形不對稱。

凱凱交給保母「3個月暴瘦、笑容消失」 生前心疼照片曝。(圖/翻攝親友臉書)

▲▼男童2023年9月仍有嬰兒肥,隔了3個月卻爆瘦、笑容消失。(圖/翻攝親友臉書)

凱凱交給保母「3個月暴瘦、笑容消失」 生前心疼照片曝。(圖/翻攝親友臉書)

另外,劉女2人經常以徒手、腳踹或持物品方式毆打,見剴剴走路慢還推他去撞牆,甚至用指甲刮剴剴頸部,導致剴剴脖子受有撕裂傷及全身(含頭臉部、四肢、生殖器、指甲、頭皮等)多處新舊不同程度鈍挫擦傷、瘀傷、裂傷、大血管塌陷、下門牙缺牙(3顆斷裂、1顆脫落)、皮下軟組織出血、壞死及血液、組織液鬱積等傷害。

檢方還查出,劉女2人除了以上述方式凌虐剴剴之外,更多次重複使用爬滿蟑螂的紙杯裝不新鮮的食物,包括冰箱廚餘、燒焦物絞碎或打泥,在餵給剴剴吃,且因不願幫剴剴穿衣,甚至在冬天也讓剴剴裸體,並且一天只提供一餐量約半個紙杯的冷凍泥狀絞碎物給剴剴,導致剴剴長期營養不良、缺血而身體衰弱,並感染肺炎。

直到2人發現剴剴無意識後,才緊急將人送醫,但剴剴經搶救後,仍因不堪凌虐不治身亡。院方在治療時,驚覺剴剴傷勢有異,連忙通報後,全案才因此曝光。

台北地檢署今偵結,將劉姓保母姊妹依凌虐幼童致死等罪起訴,而今也將移送北院國民法庭審理,決定是否繼續羈押。另外,檢方後續追查剴剴遭凌虐卻未被發現的原因,懷疑每月訪視的兒福聯盟陳姓女社工,疑似用劉姓保母提供的照片當作訪視結果回報,涉嫌偽造文書,後續也將另案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