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最後一關還是落榜! 日本公司「超貼心服務」造福新鮮人

▲▼工作面試,面試,求職。(圖/CFP)

▲求職面試往往需要耗費大量時間與心力。(示意圖/CFP)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求職者往往花費大量時間準備面試,但萬一好不容易挺進最後一關,卻還是落榜,又得從頭來過。對此,日本公司「ABABA」推出一項貼心媒合服務,讓差點錄取的落榜者快速媒合還有類似職缺的公司,有效節省雙邊時間與心力。

日媒《withnews》報導,日本應屆畢業生求職時,會把企業通知「不錄用」的電子郵件形容為「祈禱郵件」。如今,總部位於大阪府吹田市的新創公司「ABABA」,正致力讓求職者從「最終選拔中落敗」,轉而被看待為「留到最終選拔」的人才。

該服務在企業「不錄用通知」的電子郵件文末附上公司連結,求職者註冊後可以填寫自己入圍了哪一間公司及職缺的最後一關,提供給合作企業招聘人員參考。藉此系統,招聘人員能夠快速接觸具有一定水準的人才,求職者也能把落敗轉化為優勢。

據悉,ABABA自2020年推出服務以來,已經有1100間公司、4.5萬求職者註冊。某間企業向500人發出「不錄用」通知後,多達300人註冊媒合服務。

ABABA代表久保駿貴透露,對於使用媒合服務的求職者來說,由於已經在前一間企業勝過眾多競爭者、闖進最後一關,因此有時還會遇到「只需要最終面試就可以」的機會,可以說是一種優待,「從企業的角度來看,也可以削減成本,是很有效率的設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