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獲選《時代》百大人物 陳明祺曝3重要意義

▲▼ 2024民進黨總統大選開票之夜,賴蕭配宣布勝選,賴清德發表演說。(圖/記者李毓康攝)

▲準總統賴清德獲選為《時代》百大人物。(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獲選為《時代雜誌》2024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TIME100),國防安全研究院執行長陳明祺今(17日)分析,這有3大意義:除肯定賴個人外,也代表台灣在全球供應鏈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其中也包括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期許,期許賴清德帶領台灣站在前線守護民主。

陳明祺說,第一,在個人方面,賴清德是一位傑出的政治人物,他是礦工之子,早年父親在礦災中不幸罹難,賴清德在艱苦環境中長大,投身政治至今,始終重視操守、堅持原則、值得信賴,其人格特質受人敬佩。

陳明祺指出,第二,在產業方面,陳明祺指出,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在全球供應鏈中處於關鍵地位,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因此「台灣選出什麼樣的候選人,不是台灣的問題,而是全球性的問題」。

陳明祺說明,第三,在國家層次,台灣的確受到國際社會的重視與肯定。他認為,「面對中國強大的威脅挑戰,對於國家主權、民主生活方式構成重大威脅,台灣也在這樣的原因之下受到舉世關注」。

陳明祺強調,台灣作為新興民主國家,從威權體制一路走向民主化,展現活潑且具有強大生命力的公民社會,是國際社會的典範,賴清德獲選入列,其意義不僅是因他親身參與台灣民主化歷程,是非常傑出的政治家,其中也包含國際社會對賴清德、對台灣的期許,希望台灣在賴清德開創新局的帶領下,持續以穩健步伐,站在前線守護民主、面對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