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機時間01:15看不懂! 大馬大學生分不清凌晨下午「錯過飛機」

▲▼機場,搭飛機,旅行,旅客。(圖/CFP)

▲女子看錯機票上的時間,錯過飛機。(示意圖/視覺中國)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一名男子在社群平台臉書發文表示,妹妹就讀的學校即將開學,她準備從沙巴州城市山打根搭飛機前往首都吉隆坡,沒想到卻因為看錯時間錯過航班,白白損失超過500令吉(約新台幣3400元)。事實上,機票有寫明班機登機時間為01:15,為24小時制的寫法,並未特別標註是凌晨1時還是下午1時的時段,這才讓女子有了誤會。

▲▼             。(圖/翻攝自臉書)

▲機票寫明班機登機時間為01:15,未特別標註是凌晨1時還是下午1時的時段。(圖/翻攝自臉書)

星洲網援引男子莫哈末希沙姆的說法指出,妹妹搭乘的是亞航,誤以為機票上面的寫法指的是下午1時15分,「我以為只有我妹妹錯過這架航班,但結果發現很多人也遇上同樣狀況」,白白燒掉500多令吉,且後來重新查詢機票價格,發現單程機票要價1200令吉(約新台幣8130元),提醒大家在購買機票之後,要多多留意航班時間。

此文一出引來部分網友關注,有人提醒,航空公司是使用24小時制來區分白天與夜晚的時間,且亞航已經使用24小時制很長一段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