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獵跌倒…誤開槍擊斃友人警!同行3人「串供裝傻」遭起訴

▲原民員警打獵時遭誤擊身亡,警方帶同嫌犯詹姓男子重回現場模擬。(圖/民眾提供)

▲原民員警打獵時遭誤擊身亡,同行的表哥、友人兄弟檔共3人遭起訴。(圖/資料照,下同)

記者高堂堯、黃資真/桃園報導

南投縣埔里警分局謝姓員警今年2月深夜與范姓表哥、朋友詹姓兄弟共4人,拿著獵槍上山打獵,過程中持槍的詹兄意外跌倒,導致槍枝走火擊斃謝警,偵訊過程中3人相互串證、滅證,一度否認犯案,最後仍改口認罪。日前全案偵結,詹兄涉犯過失致死、持有槍枝,詹弟、范男涉犯偽證罪,將3人起訴。

檢方起訴指出,今年2月18日深夜謝員開著小貨車搭載詹姓兄弟、范姓表哥,前往南投縣國姓鄉乾溝村鹹菜甕處,持獵槍下車徒步上山狩獵,各別持有獵槍的詹兄與謝員一組、詹弟與范男一組。

詹兄與謝員步行至乾溝村鹹菜甕2公里處時,詹兄疏未注意隨時保持槍枝安全狀態,於攀爬山坡之際,先將所持獵槍上膛致安全模式關閉,且雙手持槍在前、槍口朝向前方攀爬山坡之謝員,結果不慎跌倒誤觸槍枝,導致鋼珠擊發射中謝員之左下背部及左後頸部,導致其受有受有左側大量血胸、左肺塌陷、右肺吸入血水、顱內出血及腦組織損傷等傷勢,經送醫救治仍不治死亡。

▲原民員警打獵時遭誤擊身亡,警方帶同嫌犯詹姓男子重回現場模擬。(圖/民眾提供)

案發後,3人用電話約定應訊時說詞,主張詹姓兄弟提前下車至山溝抓溪蝦,范男與謝員分頭前進找獵物,突然聽到有槍聲,上頭查看就發現謝員倒地不起,因此詹弟、范男以證人身分接受檢方訊問時,均進行虛偽陳述,誤導偵查方向。

經檢方相驗遺體、勘驗現場後,發現謝員的傷勢是從後方近距離射擊,即使附近有其他獵人不可能從這角度開槍,當地也沒有任何可以抓蝦的溪流或水源地,因而識破3人漏洞百出的證詞,並於2月20日核發拘票拘提詹兄,詹兄也坦承犯罪,帶警方前往藏匿槍枝處。

檢方認定,詹兄涉犯過失致死、未經許可持有其他可發射金屬或子彈具有殺傷力之槍枝等罪,詹弟、范男涉犯偽證罪,將3人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