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5大錯誤使用習慣! 專家曝:衣服恐越洗越髒

洗衣機,洗衣,洗衣服,做家事(圖/CFP)

▲專家指出,民眾在使用洗衣機清洗衣物時,常有5個錯誤的操作。(示意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洗衣專家指出,許多人在使用洗衣機時有5個常見的誤解,這些習慣可能導致衣物越洗越髒。包括過量使用清潔劑、只使用一種清洗模式、未清空口袋、一次洗過多衣物和忽視洗衣機故障警告等。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Laundryheap洗衣服務公司執行長狄米特羅夫(Deyan Dimitrov)指出,民眾在使用洗衣機清洗衣物時,常有5個錯誤的操作。

首先,許多人誤以為使用更多的洗衣精可以讓衣物更乾淨,但過量的清潔劑可能會衣物上留下痕跡,反而吸引更多汙垢。因此,狄米特羅夫建議,洗衣精只需使用建議用量的四分之三即可。

其次,民眾經常都使用同一種洗衣模式,這也是一種誤解。他說,洗機有各種溫度設定,如毛巾和床單應使用較高溫度,而棉和羊毛則需用低溫洗。他強調,應使用不同的清洗模式和溫度,以避免衣物縮水或褪色。

此外,許多人在將衣物放入洗衣機前未將口袋清空,這可能導致衣物上黏有衛生紙碎片,甚至可能導致洗衣機排水管堵塞。狄米特羅夫提醒,鑰匙和硬幣等物品可能會損壞洗衣機,因此必須在洗衣前確保口袋內無雜物。

狄米特羅夫也指出,許多人希望一次洗完所有衣物以節省時間,但這樣做實際上會降低清洗效果,並可能損壞衣物。

還有許多人會忽視洗衣機發出的故障警告,只有在洗衣機不能使用時才會更換。他建議當洗衣機開始出現異常聲音或異味時,就該考慮維修或更換,以確保衣物能夠正確清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