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上完游泳課「集體掛急診」!醫師一問找到原因

▲游泳,游泳池。(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游泳池會添加消毒劑,不過若是濃度太高,可能會導致人體不適。(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游泳池裡通常會添加清潔劑,導致聞起來有特殊的味道。不過,先前有一群學生上完游泳課,竟集體掛急診,急診科醫師賈蔚診斷後才發現,可能是泳池內消毒劑味道的問題。

賈蔚近日在YouTube節目《醫師好辣》分享,先前他在值班時,突然有名老師帶著6、7名孩子來掛急診,其中大部分的人症狀都是咳嗽,還有1、2個孩子有喘的症狀,讓他感到十分奇怪,於是著手進行檢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賈蔚問診後才知道,原來上一節上的是游泳課,因此研判是游泳池內消毒劑的關係,才導致孩子們咳嗽,有氣喘症狀的小朋友,更是因此喘了起來。

▲游泳池,泳池。(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游泳池會添加消毒劑,不過若是濃度太高,可能會導致人體不適。(示意圖/免費圖庫Pexels)

賈蔚分析,造成這種症狀的原因,是因為游泳池避免細菌增生,會添加含氯的消毒劑,等到消毒完以後,空氣中會有氯氣,因此泳池會暫時不開放,等到味道淡了以後,再讓泳客入場。

而這群孩子,正好是游泳池消毒完以後,第一個上課的班級,可能是因為時間間隔較短,且可能空氣流通較差,才會導致咳嗽、氣喘的症狀。

賈蔚對此提醒,若是患有氣喘的人,進入泳池後聞到很濃、刺鼻的消毒劑味道,最好是趕快離開、改天再去,否則這些氣味刺激支氣管,可能會導致症狀發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