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紅兒申請入境「頭髮不正常」遭駁回? 申請書早就有規定

▲▼             。(圖/翻攝自YouTube/Sean的世界TV)

▲Sean說明兒子已經申請補件並通過入境申請了。(圖/翻攝自YouTube/Sean的世界TV)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中國籍網紅Sean近日拍片宣稱「台灣以奇葩理由拒絕兒子入境」,但其實並非「拒絕入境」,而是照片不符規定須補件,引發網友批評。其實根據現行規定,陸籍人士來台前填寫的「大陸地區人民來臺觀光申請書」,其中就有關於照片的規定,包括足資辨識人貌、人像自頭頂至下顎之長度不得小於3.2公分及超過3.6公分、不得使用合成照片等。

Sean經常透過YouTube平台分享旅遊所見所聞,擁有48.7萬名粉絲追蹤,他近日上傳一支名為「突然接獲消息,台灣以奇葩理由拒絕兒子入境,逛新疆庫爾勒最大商場薪資3600起步」的影片,談及「移民官在下面還寫了一條,說頭髮太難看,我以為什麼東西不符合標準,他說頭髮太難看,讓他重新上傳兩吋照片,那我還得帶他去剪個頭髮再上傳,辦個入台證跟頭髮有什麼關係,你說是吧?」等語,引發網友批評誤導。

而Sean事後也貼出申請被駁回的截圖,照片顯示審核意見為「照片頭髮不正常,請重新拍」。他表示,要是說「髮型不符合標準」,他就不會理解錯了,「頭髮不正常」不就是髮型醜的意思嗎?他已經讓兒子重新理髮、拍照,現在入境申請已經通過了,謝謝網友們的解釋。

其實陸籍人士來台前,需要填寫「大陸地區人民來臺觀光申請書」,申請書當中即有載明照片規定,包括:最近2年內所拍攝、直4.5公分且橫3.5公分、脫帽、未戴有色眼鏡、五官清晰、不遮蓋,足資辨識人貌,人像自頭頂至下顎之長度不得小於3.2公分及超過3.6公分,白色背景之正面半身薄光面紙彩色照片,且不得修改或使用合成照片。

▲▼大陸地區人民來臺觀光申請書。(圖/翻攝自移民署網站)

▲大陸地區人民來臺觀光申請書。(圖/翻攝自移民署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