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和牛EMPEROR」慘了! 9消費者申訴要求業者負責

記者游瓊華、莊智勝/台中報導

台中鼎及燒肉店「和牛EMPEROR」去年(2023)10月才風光開幕,不料近日卻遭爆料使用大量過期食材,不但和牛肉過期,就連果汁、醬料等食材也已過期,且還被消費者吃下肚。案件曝光後,台中市法制局證實,目前已經接獲9名消費者申訴,其中2件主訴用餐後有腹瀉、腸胃不適等症狀,將要求業者負責。

▲台中頂級日本和牛燒肉店驚傳用過期「飛驒牛」。(圖/台中市食安處提供)

▲台中頂級日本和牛燒肉店驚傳用過期牛肉。(圖/台中市食安處提供)

據了解,台中法制局目前已接獲9位民眾申訴,表示先前曾到「和牛EMPEROR」用餐,價位從4000元起跳、至上萬元不等,但部分民眾餐後卻出現腹瀉等腸胃不適症狀,並前往醫院治療,因此要求業者負責。申訴案件中有2件消費者提到腹瀉不適,其他都是要求業者退還消費金額,目前申訴案件中最高消費金額達2萬9000多元,為6人消費。申訴將移請衛生局處理。

「和牛EMPEROR」遭踢爆使用過期食材後,台中市衛生局前往調查屬實,並封存多箱食材。業者第一時間也發出聲明致歉,表示過期肉品是為了提升服務品質「留下給員工進行教育訓練的」,還揚言提告媒體;但事後卻遭衛生局打臉,衛生局長曾梓展調查後確認,店家有把過期牛肉等食品讓消費者吃下肚,「過期商品包括和牛在內,連蜂蜜檸檬、石榴濃縮汁都過期,衛生局將嚴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