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夢幻新天地!青埔新景點「桃園市兒童美術館」試營運開箱

▲▼桃園青埔兒童美術館開箱。(圖/記者周宸亘攝)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遠眺就像一座純白山丘,也像是一個白色盒子,吸引大小朋友朝聖。(圖/周宸亘攝,下同)

記者林璟倩/桃園報導

近期桃園青埔出現絕美景點,吸引大小朋友朝聖打卡!遠眺就像一座純白山丘,也像是一個白色盒子的「桃園市兒童美術館」,是由2024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山本理顯」與臺灣石昭永建築師事務所聯手設計,不僅建築外觀富有設計感,更是首座以多元藝術為主題的兒童美術館。試營運期間(4/3~9/1)精心推出開館展,陸續吸引家庭客及年輕族群前往這座「藝術山丘」,感受充滿童趣又有活力的藝術展覽。館方表示,希望可以透過兒童美術館的成立推動藝文扎根與美感教育發展,培育兒童的創意力、想像力與行動力,在藝術中探索與發現自我,激發兒童具有世界觀、普世觀與未來觀的寬闊視野。

▲▼桃園青埔兒童美術館開箱。(圖/記者周宸亘攝)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以三角造型為主要結構,毗鄰青埔當地著名景點「青塘園」,讓絕美的戶外景色與兒童美術館合為一體。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以三角造型為主要結構,並以白色為基底搭配大面積玻璃,讓陽光自然灑入室內,毗鄰青埔當地著名景點「青塘園」,讓絕美的戶外景色與兒童美術館合為一體,形成水景、綠意及藝術地景的山丘美術館。設計師秉持「遊樂化的展館、景觀化的建築」,結合美術館大館與兒童美術館坐落於機場、高鐵、捷運之中,讓旅客來往之時,兩棟建築就像城市的門戶,迎接國內外的旅客,因此也以「City gate」意象出發,期許未來將成為城市新地標!

「探險未來」、「長出一扇門的石頭」開館主題展 與孩子一起玩藝術

▲▼桃園青埔兒童美術館開箱。(圖/記者周宸亘攝)

▲首波試營運開館展邀請到藝術家「鄒駿昇」設計主視覺。

首波試營運開館展即以「探險未來」為主題,主視覺設計邀請到2011年第一位獲得波隆納插畫展SM國際插畫首獎的亞洲藝術家「鄒駿昇」,融合兒童美術館、桃園在地特色,如:山丘建築、埤塘、植披、航空等元素創作出吸睛的主視覺設計,展覽內容則集結12位設計師,規劃四大主題「容器城市」、「地圖城市」、「城市自然」、「移居城市」,打造兒童奇幻冒險的藝術之展,邀請大家一起玩藝術,透過藝術的探索,形塑各種對未來的想像。

▲▼桃園青埔兒童美術館開箱。(圖/記者周宸亘攝)

▲▼一樓展出《CITY MAP》及《泡泡好厝邊》,讓大小朋友共同參與互動。

▲▼桃園青埔兒童美術館開箱。(圖/記者周宸亘攝)

此次展覽有許多親子互動亮點項目,部分展品更是在地學童和社區參與共創,如一樓牆面的《CITY MAP》乍看如街頭塗鴉,卻是將桃園人熟悉的埤塘及街景融入其中,並別出心裁邀請當地的小朋友動手結合不同素材畫畫交織而成;深受大人小孩喜愛的《泡泡好厝邊》則將桃園特色街景融入電玩遊戲機、手動軌道車及堆疊遊戲中,讓大家自然而然玩在一起。

▲▼桃園青埔兒童美術館開箱。(圖/記者周宸亘攝)

▲二樓《城市軌跡》以滾球方式讓親子一同親身參與藝術。

▲▼桃園青埔兒童美術館開箱。(圖/記者周宸亘攝)

▲三樓的《種子城市》乍看如兒童遊戲區,需預約時段參與。

二樓的《城市軌跡》則是設計滾球方式,以「球」象徵穿梭於城市的人,讓家長陪伴孩子以身體經驗去感受城市運行的流動性;而在無法觸碰的作品旁,兒美館也特別設置「指尖小旅行」,加入可以讓孩子們動手碰觸毛線編織的體驗區。還有三樓乍看如兒童遊戲區的《種子城市》展區,運用抱枕做出象徵世界各國的種子,錯落在灰藍色調的空間內,象徵每個人都像一顆顆的種子匯聚於此,旁邊就是兒童圖書館,未來將陸續舉辦各種主題的兒童書展。

四樓的觀景平台則是邀請到屢獲國際大獎肯定的澳洲科技藝術團隊「ENESS」為開展帶來新作《長出一扇門的石頭》,以預約制的方式進行參觀,透過互動式學習體驗,啟發孩童解決問題的想像力,邀請大小朋友一起進入充滿冒險、樂趣的新世界!

▲▼桃園青埔兒童美術館開箱。(圖/記者周宸亘攝)

▲四樓《長出一扇門的石頭》是相當高人氣的互動體驗裝置,需以預約制方式進行參觀。

目前戶外也有兩座展品,兒美館側外有曾出現在2019地景藝術節的作品《我們在森林裡緩緩相遇-跑!跑!大野丘》,透過人造假山在空間中緩緩移動的過程,帶領觀者反思人與自然的關係;戶外草地則為《三山三水》作品,藝術家特別收錄了桃園當地及具代表性的山與水環境音,透過水管末端揚聲器播放,讓孩子透過水管細細傾聽大自然的聲音。

▲▼桃園青埔兒童美術館開箱。(圖/記者周宸亘攝)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戶外也有展品,很適合親子手牽手漫步室內外參與藝術展。

▲▼桃園青埔兒童美術館開箱。(圖/記者周宸亘攝)

位置便利環境寬敞 親子共遊超適合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就位於高鐵桃園站附近,無論是開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都十分方便,總樓地板面積約2,180坪十分寬敞,共分為4個樓層,可配合展覽內容多元運用空間,來到這裡有許多好玩的互動遊戲,可帶領孩子透過藝術探索自我、發現世界的多樣性與美妙,非常適合家長帶著孩子一同來到桃園市兒童美術館,散散步、逛逛展,手牽手漫步室內、戶外,開啟嶄新的五感體驗大探索,一起度過美好的週末假期!

【桃園市政府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