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潭電廠跳機「北台灣險大停電」 王浩宇呼籲:大家幫忙節約用電

▲▼王浩宇。(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花蓮403大地震後,造成台電機組損傷,15日晚間大潭8號機故障跳脫,導致夜尖峰備轉容量一度轉為警戒橘燈,備轉容量率一度低於3%,經過協調台積電等大廠減少用電,才讓北台灣大停電的危機解除。對此,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5日晚間開始呼籲,請民眾幫忙節電。

台電表示,受到地震影響,台電和平、台中、國光、海湖等機組故障,受損的和平電廠1號機,因餘震不斷影響修復工作,以及台中電廠7號機也因地震,導致鍋爐管排弱化發生破管停機檢修中,加上15日晚間大潭電廠8號機也發生跳脫,將在週末負載較低時,全面檢修地震對機組的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浩宇15日晚間注意到台電官網的備載電量只剩7%,直言儲能系統、水力發電都全力支援發電,也請大家幫忙節電,「謝謝前瞻計畫、謝謝儲能系統救援,台灣又經歷了一次挑戰。沒有停電、限電。」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我承認我剛剛有開冷氣」、「台電加油」、「你沒說也會沒事的度過今天,電力穩定是有變好的」、「快點叫太陽能跟風電跟上,廢除核電」、「今天北部變熱了」、「所以要節約用電,到底缺不缺電」、「都漲電費還要節約用電個毛」。

剛剛下午5:40的時候,燃氣的部分突然大減近100萬瓩,備載電量最低剩下5-6%。所幸儲存系統、水力系統緊急補上,不過目前仍較為吃緊,大家還是要幫忙節約用電。

王浩宇發佈於 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