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失蹤22年!哥找新北警出手 馬場町公園無名屍回家了

弟弟失蹤22年哥哥日夜掛念 新北警DNA鑑識讓馬場町公園無名屍回家了

▲孫男失聯22年,終於在新北市警察局鑑識中心的幫助下落葉歸根 。(圖/CTWANT提供)

圖、文/CTWANT

新北市永和區孫姓男子在2003年離家後就音訊全無,家屬日夜掛念、焦心不已,而孫男兄長2023年底得知新北市警察局有DNA協尋失蹤人口之管道,主動申請採驗DNA。鑑定比對後,發現2003年在北市馬場町紀念公園的無名屍,就是自己失聯的弟弟,這才讓孫難得以落葉歸根,一家人在失散22年後終於團圓。

新北市警察局表示,20年前的DNA鑑定技術未臻完善,警方原本比對結果與2003年台北市馬場町紀念公園之無名屍檢體為手足指數偏低,在鑑識中心鍥而不捨追查,分別通知孫男胞弟和子女採樣,經DNA比對後,最終確認該具無名屍體就是從永和住處失蹤的孫男。

警方表示,事隔20多年後孫男冥冥中能與家屬再次重逢,雖已是天人永隔,然讓失散多年孫男能順利返家團圓,終能讓其家人放下心中多年的牽掛,每件無名屍案件的背後,都有一段令人鼻酸且感觸良多的故事。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提到,鑑識中心以「系統化運用DNA鑑定技術協尋身分不明者」,針對失智、可疑離家等失蹤人口,採集失蹤人口、一親等或二親等家屬的DNA建檔,以供快速比對,家中如有親人失蹤一段時間仍未尋獲,可向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鑑識中心請求協助採樣進行DNA比對。

警方強調,每件無名屍案件的背後,都有一段令人鼻酸且感觸良多的故事,而讓生者安心,往者安息,幫助失蹤人口回家,尋回親人的方法能多一種管道便多一次機會,使家屬不再掛心與煎熬,往生者也能順利落葉歸根。

延伸閱讀
行政女想換跑道…狂丟履歷2個月「全被已讀」 網揪1點嘆:只適合做雜事
兒子罹罕病「多毛像狼人」 菲律賓媽自責:懷孕吃貓的詛咒…醫曝真相
不滿房子遭強制執行 台中男縱火釀3死…家屬現場招魂「1次就聖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