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耳「呼呼響」以為是耳鳴!55歲婦一查才知是腦瘤 開顱9小時撿命

▲▼醫院,住院,病床,病患,患者,醫師,護理師,護士,病房。(圖/CFP)

▲溫菲爾德一直以為右耳的「呼呼聲」是耳鳴,不料一檢查卻發現她居然患上了罕見腦瘤。(示意圖/VCG)

記者葉睿涵/編譯

英國55歲婦女溫菲爾德(Denise Wingfield)長期受耳鳴困擾,沒想到一檢查卻發現她居然患上了罕見腦瘤,不得不接受長達9小時的開顱手術,才得以保住性命。

據《每日郵報》報導,長期以來,溫菲爾德的右耳一直會聽到詭異的沉悶「呼呼聲」,令她在夜裡難以入眠。溫菲爾德到耳鼻喉科求醫後,被診斷為患有耳鳴,但她在接受磁振造影檢查(MRI)後,醫師卻發現她的大腦出現異常。

一個月後,醫師為溫菲爾德進行了長達9小時的手術,確認溫菲爾德長的是極為罕見的寡樹突膠質瘤(Oligodendroglioma)。這次的開顱手術為溫菲爾德帶來了一系列併發症,導致她後來必須再接受為期6周的放射治療與4輪化療。

2024年1月,掃描顯示溫菲爾德的腦瘤仍在生長,而且她也不時會面臨疲勞和輕微的平衡問題,因此她目前仍在接受定期觀察和治療。與此同時,她也積極參與為腦腫瘤研究籌款的活動,以支持這一領域的科學研究。

溫菲爾德表示,「我希望能過上充實的生活,並持續為社會貢獻。」她此前才剛與兒子到海邊進行高空滑索,今年5月還將參加橫跨20公里的挑戰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