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生遭巨石壓斷雙腿...裝葉克膜搶命 家屬慟:是植物人狀態

記者陸運陞、王兆麟、吳佩蓁/花蓮報導

花蓮外海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其中一名17歲黃姓高三生,是太魯閣晶英酒店建教實習生,家境清寒,靠打工收入補貼家用,當天早上他搭乘巴士上班,沒想到途經九曲洞時發生地震,被掉落的巨石壓住雙腿,經過1天1夜被救難人員救出,但送醫後卻發生肺部感染,病情急轉直下,目前裝葉克膜搶救中,家屬悲痛表示「現在基本是植物人的狀態」。

▲▼高三生遭巨石壓斷雙腿             。(圖/翻攝高三生臉書)

▲高三生遭巨石壓斷雙腿 。(圖/翻攝高三生臉書)

高三生阿姨透露黃姓高中生是她從小帶大,當天被送到醫院時,一開始還能和家人說話,沒想到之後病情急轉直下,令她無法接受,一度情緒激動,難以言語。

高三生的姊姊表示,弟弟送醫後肺部發生感染,一度無法自主呼吸,透過葉克膜搶救才恢復,但之後卻又發生異常,急救20分鐘後腦部缺氧,目前基本上是植物人的狀態,情況不樂觀。

▲▼高三生遭巨石壓斷雙腿             。(圖/翻攝高三生臉書)

▲黃姓高三生目前裝葉克膜急救中,家屬悲痛證實「是植物人的狀態」。(圖/翻攝高三生臉書)

花蓮縣上騰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副校長兼建教主任游恩郎今天受訪表示,今天和校長、導師等人到醫院關懷黃同學,目前人還在加護病房搶救。

游恩郎說,黃同學的爸爸過世,他與哥哥跟阿嬤、阿姨住,家境清寒,所以高三參加建教實習,有收入可以幫助家中經濟;他非常孝順沒有選擇住宿在酒店,而是通勤可以照顧家人。對於黃同學的狀況,學校師生發動募捐,同學們摺紙鶴替他祈福。

▲▼黃姓高中生同學摺紙鶴替他祈福             。(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黃姓高中生同學摺紙鶴替他祈福 。(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黃姓高中生同學摺紙鶴替他祈福             。(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