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禮遇強震!「禮儀人員1舉動」原地沒跑 家屬已往外衝

紅衣女陳屍旅店 殯葬男搬大體驚「肚子有東西在動」…慟揭悲傷真相

▲地震來襲,同事留在原地護著遺體。(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7.2強震重創花蓮,統計到今(6日)早上餘震有589起,震到不少人頭暈。而一名禮儀社人員透露,地震當天在喪禮現場,她跳起來喊地震後,爸爸就帶著家屬往外逃命,豈料男同事竟留在原地要守護著遺體,而原本要逃命的原PO,隨即折返協助護著,事後家屬則口頭感謝兩人之舉,引來眾網友看傻了。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以「我是禮儀人員」為標題發文,她透露周三強震狂搖,她坐在禮堂的椅子上,「覺得不對勁,立馬喊地震」,而爸爸機警帶著家屬要往外衝,正當原PO也要逃命時,「一回頭發現同事不見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驚慌回憶,該位男同事第一反應,不是跑出去而是衝過去保護著遺體,「我立馬大喊他的名字」,接著也一起雙手護著,「但是遺體有點晃,所以我的手扶在兩邊有點類似抱著祂這樣。」

一陣慌亂後,家屬看到原PO與同事的「驚人暖舉」,紛紛感謝表示「謝謝你們保護我的媽媽。」

如今回想這一段難忘插曲,原PO說「看到同事的舉動,我覺得好感動,他第一時間不是先逃出去,他是先想著怎麼保護遺體。」最後話鋒一轉,原PO坦言,「天災發生的時候,根本沒辦法思考要怎麼做才對,而且我超怕地震的...腳會一直抖還會頭暈。」

底下網友則傻眼回應,「雖然但是...活著的人比較重要,下次你們還是要先跑」、「很敬業但真的不鼓勵,保護活人第一優先」、「也有看到不少護理人員是先保護小嬰兒,感謝有你們」、「雖然很了不起,但不是明智之舉」、「溫馨提示:請先確保自身安全,不然多一具屍體不會比較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