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紅球Day2在永樂市場!人潮擠爆國華街 排隊搶摸紅球

▲▼             。(圖/翻攝自FB/台南式 Tainan Style)

▲紅球直徑4.5公尺、重達122公斤。(圖/翻攝自FB/台南式 Tainan Style)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全球最受歡迎的「紅球計畫(RedBall Project)」,從3月29日起在台南快閃10天。第二天紅球來到「永樂市場」,民眾擠爆國華街,排隊搶摸紅球,臉書粉專《台南式 Tainan Style》介紹永樂市場的歷史,以前是許多宵小盜竊物資轉賣的地方,因此有「賊仔市」的稱呼,因一場大火重新改建後名為「永樂市場」。

臉書《台南式 Tainan Style》發文,紅球第二天到永樂市場,「來到每逢假日就擠爆的國華街,你是否曾經抬頭發現這邊其實有個永樂市場呢?」永樂市場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曾是一片防空用地,戰爭結束後,漸漸形成攤販聚集的地方,早年物資貧乏,以物易物的交易方式盛行,許多宵小便趁機盜竊物資來此處轉賣,因此這裡有個暱稱為「賊仔市」,許多老一輩的台南人現在還是會這麼稱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62年發生了一場大火,許多攤販被燒毀,損失慘重,於是台南市政府索性在這裡興建台南第一座綜合市場,並於1963年完工,命名為永樂市場,至今已有61年歷史。永樂市場的名字源自路名,現在的民族路三段當時還叫做永樂路,而斜對面的永樂燒肉飯也因此得名。

▲▼             。(圖/翻攝自FB/台南式 Tainan Style)

▲台南永樂市場。(圖/翻攝自FB/台南式 Tainan Style)

粉專指出,永樂市場原本有大範圍的攤商營業,建築物共兩層,南北兩棟,中間由空橋連接,即今日紅球放置之處。走上二樓,仿佛進入另一個世界,遠離喧囂的國華街,這裡幽暗寧靜,陳舊的木門和「西區永樂市場」的門牌默默訴說著這裡的歷史。

粉專提到,以往二樓都是攤商,由於不符合消費習慣和時代變遷,大部分已轉為倉庫或住家,這裡也隱藏著特色店家。下次來到國華街,不妨走上永樂市場二樓,認識這座充滿歷史的市場。紅球或許本身無意義,但透過它,我們可以在習以為常的歷史與文化中為自己創造更多意義。

本文獲《台南式 Tainan Style》授權提供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