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壞了「叫你用就用」主廚秒閃人!1周後老闆慘了:賣房賠償

▲▼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寶林茶室信義A13」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案,造成一名男子死亡。(圖/記者黃彥傑攝)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狂燒。(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外食族人心惶惶。就有餐飲人在粉專表示,看到寶林出事,他想到先前當主廚時,曾發現原料有問題,準備丟棄時,卻被老闆制止,他果斷離開該店。沒想到過了一周,該店就爆發食物中毒事件,如今想來不禁直呼「餐飲人要有餐飲人的堅持」,話題引發討論。

粉專「道長食錄」28日下午發文,說他看到近期食安風暴,突然想到20年前的一件事,「那時,美式漢堡剛引進高雄,非常火熱,巨無霸牛堡更是供不應求,那時受邀在某美式餐廳當主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他有個習慣,在每天開業前,會一一品嚐所有原料,結果某天發現,剩六人份的義大利麵白醬有異味,他馬上拿出來準備丟棄。來巡場的老闆見狀便制止,「為啥要丟?」他便回答,「奶製品有味道不能用。」豈料老闆竟堅持,「這些損失成本丟棄要算誰的? 我是老闆,我叫你用你就用。」

「道長食錄」馬上拒絕,「我不能接受壞掉東西給客人吃!」還被老闆怒罵,「你不聽我的,那你可以滾了,現在不要做了!」於是,他跟一個助廚馬上選擇離開,「過一周,就爆發該店高雄學生13人食物中毒。」

他不禁用hashtag強調「#餐飲人要有餐飲人的堅持」,並分享故事後續,餐廳直接倒店,「那時不流行餐廳保險,於是賣房賠償。」貼文引發討論,許多人紛紛比讚,「謝謝你做對的事,但老闆無良,苦了當時的客人」、「做吃的,真的要有良心啊」、「早聽你的就沒事了」、「食安真的很考驗人性—特別是老闆們的良心。」

※本文獲「道長食錄」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