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寫字板」走入歷史 外媒曝解決方案可延長使用20個月

▲微軟寫字板將走入歷史。(圖/windowslatest)

▲微軟寫字板將走入歷史。(圖/windowslatest)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先前微軟對外宣布,將淘汰長青軟體 WordPad 文書處理編輯器,也就是已經內建Windows系統長達28年的寫字板,預計於下半年就會移除,不過外媒 Windowslatest 也分享解決辦法,讓用戶再延長使用時間,最長使用20個月。

根據更新後的文檔,微軟將發布不含寫字板的 Windows 11 24H2 和 Windows Server 2025。微軟在本月稍早更新的文檔中指出,從 Windows 11 版本 24H2 和 Windows Server 2025 開始,寫字板將從所有 Windows 版本中刪除。

外媒指出,有一些解決方法可以繼續在 Windows PC 上使用寫字板。目前,Windows 11 23H2仍然有寫字板,22H2也是如此。 Windows 23H2 消費者版本的支援將持續到 2025 年 11 月,而 22H2 的支援將於 2024 年 10 月 10 日結束。

可以透過繼續使用 Windows 11 23H2 讓寫字板使用 20 個月以上。另一種解決方法是從 Windows 11 的Accessories資料夾複製 wordpad.exe 和 wordpadfilter.dll 檔案並將其儲存在磁碟上。

即使 Microsoft 在下一個功能更新中刪除了寫字板,也可以運行和使用。但報導中也提醒,寫字板已不再處於積極開發階段,因此,如果堅持使用,就不要指望 Microsoft 會提供任何更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