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馬偕重症個案」已住加護6天!醫:送醫時已肝腎衰竭休克

▲▼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公告,今、明兩天消毒暫停營業。(圖/記者張乃文攝)

▲寶林茶室爆發食品中毒案。(圖/記者張乃文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爆發食品中毒案件,目前已確定2死、2重症命危。其中1例重症個案在台北馬偕醫院救治中,不具名醫師受訪時指出,該個案在3/21凌晨被救護車送到醫院,當時已經有肝腎衰竭和休克狀況,緊急插管使用呼吸器搶救,但這兩天狀況有好轉,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該起食物中毒爆發是新北市2位民眾前往用餐後,分別因腸胃不適就醫,之後台北市衛生局也陸續收到通報,目前已經累計10例疑似個案,其中2人死亡,還有2人病危,死亡個案分別是39歲男性和66歲男性,2例重症病危分別在北醫和台北馬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醫師指出,加護病房個案為40歲女性是3/21凌晨被救護車送到醫院,當時已經有肝腎衰竭和休克,很快住進加護病房,有做血液透析、插管使用呼吸器搶救,不過沒有裝葉克膜,目前狀況有好轉,比前兩天相對穩定一些,但還沒脫離危險期。

另外還有1例三總個案,院方表示,個案為30歲左右男性,3/23掛急診,目前病人狀況不錯,已經可以進食了,住在普通病房,但出院時間醫師還在評估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