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持續高溫!周二鋒面影響降5度 周四回暖上看30度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今天各地天氣炎熱,嘉義縣大埔鄉飆39.1度高溫,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官欣平指出,明(25日)天氣型態與今天相似,北台灣會出現30度以上高溫,中南部則可能來到33度34度,部分近山河谷也不排除出現38度以上高溫,預計周二(26日)會有鋒面快速通過,溫度下降5度;周四(28日)回暖,但水氣增多,北台灣有局部短暫陣雨。

▲▼夏天,穿著清涼,美女,靚妹。(圖/記者黃克翔攝)

▲明天持續高溫,全台高溫都在30度以上。(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官欣平指出,今天下午14時55分於嘉義縣大埔鄉馬頭山觀測站出現高溫39.1度,研判可能因為該觀測點位處山中河谷,通風條件比較不佳或是鄰近石頭較多等因素,導致單點溫度特別高。第二高溫則是在台南市玉井區觀測站測得37.6度的高溫。

官欣平說,明天氣候型態與今天相似,都是高溫晴朗的天氣;周二、三(26、27日)受鋒面快速通過與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氣溫預估下降5度,不過,只有夜間、清晨比較有明顯涼意,白天溫度仍維持在23至24度的舒適天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中南部受鋒面影響不大,下周高溫均在28度以上。

▲▼未來一周天氣預報。(圖/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周天氣預報。(圖/氣象署提供)

官欣平指出,周四(28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回升,北部高溫可到28度以上,中南部高溫超過30度,但受華南雲系斷續移入,水氣增多,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他並指出,目前已進入春天多變的天氣型態,可能2至3天就會有變化,民眾可隨時留意最新的天氣預報。

此外,中央氣象署也提醒,周二清晨前,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易有能見度較低的情況,尤其金馬地區濃霧影響時間較長,行車用路、往返離島應留意相關交通資訊。

▲▼未來一周天氣預報。(圖/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周天氣預報。(圖/氣象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