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今赴衛福部抗議!盼收回提高訪視頻率 次長:4月底專家小組討論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兒福聯盟轉介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而與案件相關的社工遭上銬更引發社工界不滿,北市社工職業工會與全台社工職業工會今(20)日早上將到衛福部前抗議表達訴求,包含收回要求社工提高訪視頻率。衛福部次長李麗芬受訪表示,家訪部分將於4月底之前找專家小組討論;其餘訴求也會盡快研議、回應,她強調,強化社工勞動權益與執業安全,是衛福部責無旁貸的事情。

▲▼衛福部次長李麗芬回應社工抗議。(圖/記者洪巧藍攝)

▲衛福部次長李麗芬回應社工抗議。(圖/記者洪巧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縣市社工工會、民間團體與各大學社工學系等團體響應「320挺社工活動」,社工團體代表今日上午10點前往衛福部表達第一線工作者心聲,希望能讓各界聽見,關於社會安全網、替代性照顧及社工處境議題。

李麗芬今日早上出席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會前受訪表示,今天有社工伙伴到衛福部提出訴求,這是希望衛福部針對這個案件相關檢討,未來除了事件檢討之外,會針對工會提出訴求請各司署研議,盡快做相關回應。她也強調,強化社工勞動權益與執業安全,是衛福部責無旁貸的事情。

社工團體提出五大訴求,其中包含重新召開檢討會議,收回要求社工提高「訪視頻率」的要求。李麗芬表示,要不要增加家訪次數,會在4月底之前找專家小組討論,另外於15日檢討會議之中,也有特別講不是所有增加面訪,是對象屬性、相關的照顧時間,還是哪一個階段,因為有點複雜,需釐清那個部分要增加次數,非全面增加。李麗芬也提到,增加次數也可能不是社工、托育人員來做,可能會結合其它專業,例如幼兒專責醫師也可以協力。

另外界質疑中央、地方對本案互踢皮球。李麗芬說明,本周一衛福部長薛瑞元已經表達,本案中央、地方、團體大家都有責任,部長也為了中央,不管對地方政府還是同仁督導不周已經提出道歉,衛福部都會來進行相關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