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販毒女科員缺席考績會遭「停職」 北市:7天內再開會

▲台北市社會局長姚淑文於涉毒同仁考績會後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社會局長姚淑文於涉毒同仁考績會後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一名年約30歲的劉姓女科員,涉嫌與毒蟲周姓男友合作販賣二級毒品大麻,甚至在市府大樓內公然交易,北市府7日下午2時召開考績會,要求劉員出席陳述、申辯,但截至下午3時30分皆未到場。社會局長姚淑文於考績委員會結束後出面轉述,將於含例假日的7天內擇期再開,但會先做停職處分,並依法交付懲戒法院審理。

面對劉女遲至第一次考績委員會結束後都未出席,姚淑文於會後受訪時表示,考績會已經會議結束,因為當事人沒出席,沒完成所謂陳述跟申辯程序,所以會再通知當事人,給予一個合理的時間擇期再開。

姚淑文指出,目前也將現有關鍵證據,依照《公務人員服務法》以及《公務員懲戒法》相關規範移付懲戒,並依職權先行停止其職務,這是以上目前整個考績會決議內容,目前會來簽所謂停職處分。

至於之後再開考績會的時間點為何?姚淑文回應,預計7天內含例假日再開考績會。媒體追問,會不會再度通知劉女到場,之後是否就有「免職」處分?姚淑文說,還是會繼續通知,今早已按照程序合法送達,後續會給予合理時間。

被問到若下次考績會仍缺席,後續處理方式為何?姚淑文提及,因為已經給予劉員充分的準備,若這樣的時間還是沒辦法前來,就會依照相關辦法進行;至於下次考績會結果,就尊重下次考績會的會議結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