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定了!柬埔寨大咖全表態「不特赦、減刑」 晚安小雞坐牢2年

▲▼             。(圖/Hun Sen、Hun Many、Hun Manet臉書)

▲晚安小雞直播造假案,驚動柬埔寨高層。(圖/翻攝自Hun Sen、Hun Many、Hun Manet臉書)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網紅「晚安小雞」、「阿鬧」大鬧柬埔寨,自導自演拍攝綁架凌虐影片,遭柬埔寨法院判處2年徒刑。截至今(19)日為止,柬埔寨現任總理洪馬內、前總理洪森、公共事務部長洪馬尼以及西港省省長郭宗朗等人,皆全數表態不輕放,形同讓晚安小雞、阿鬧兩人確定在柬埔寨大牢裡,關好關滿2年。

「晚安小雞」陳能釧和「阿鬧」魯祖顯近日前往柬埔寨直播造假,2月14日遭柬埔寨警方逮捕。15日下午,柬埔寨西哈努克(西港)省長郭宗朗和警方大動作召開聯合記者會,晚安小雞、阿鬧2人被上手銬在記者會現場下跪道歉,承認影片造假。柬埔寨法院隨即在16日火速宣判,兩人犯下煽動製造社會動亂罪,判處2年有期徒刑,每人400萬柬幣(約台幣3萬元)罰鍰。

▲▼             。(圖/翻攝Hun Many臉書)

▲晚安小雞和阿鬧在記者會上道歉、下跪,仍遭判處2年有期徒刑 。(圖/翻攝Hun Many臉書)

「晚安小雞」、「阿鬧」遭逮捕送審驚動柬埔寨高層。前任柬埔寨總理洪森之子、現任總理洪馬內今(19日)公開譴責晚安小雞及阿鬧,痛批2人「自私自利」傷害柬埔寨的形象,強調刑滿後將驅逐出境並且列入黑名單,終生禁止入境。

洪馬內透露,有人企圖干預此事,稱柬埔寨應該同情兩人,因為他們的母親重病送醫,需要照顧。但洪馬內直言,當局無法為此寬恕兩人的行為,「如果兩人的母親真的生病,更該加重刑責。因為兩人應該好好陪在母親身邊,而不是飛到另一個國家,破壞該國聲譽,惹麻煩」。

▲▼柬埔寨首相洪森(Hun Sen)的長子洪馬內(Hun Mane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理洪馬內公開譴責晚安小雞,「自私自利的行為傷害了柬埔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僅如此,這起事件更驚動了「萬年總理」、現任執政黨主席洪森,他(18)日接受《柬中時報》訪問時,表態支持法院判決,不論來自何方,只要有損害柬埔寨形象和聲譽的行為,都必須受到法律制裁。洪森更呼籲司法部門「不要減刑、特赦,一定要讓他們在監獄裡服滿刑期」。

另外,洪森親王兒子、現任公共事務部部長洪馬尼17日也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對於兩位台灣網紅的行為感到震怒,強力譴責這是有預謀的行為,旨在污辱、扭曲柬埔寨的現實狀況,「令人無法容忍」。

洪馬尼強調,「我支持政府防止此類犯罪,以後不容許這樣的罪刑,不管是哪個國家的外國人犯,同時也呼籲我國同胞,禁止散播推廣煽動誤導我們社會的內容。」

▲▼晚安小雞、阿鬧遭柬埔寨警方逮捕。(圖/翻攝自Facebook/cambodiapolice)

▲晚安小雞、阿鬧自導自演綁架凌虐,遭判刑2年。(圖/翻攝自Facebook/cambodiapolice)

事實上,打從「晚安小雞」、「阿鬧」被警方逮捕隔日,西港省省長郭宗朗就已經定調「不輕放」的態度。郭宗朗15日在聯合記者會上對媒體表示,晚安小雞等人犯行重大,必須移送法辦,服刑期滿後才能「驅逐出境」。

他認為此次問題非常嚴重,不能只是批評教育,「如果原諒他們,那麼接下來還會有人繼續捏造類似假象,抹黑柬埔寨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