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1月蔬果抽驗3件農藥超標!上游業者來源交代不清遭罰3萬

▲南投衛生局1月進行蔬果農藥抽驗,結果3件不符規定。(圖/南投縣衛生局提供,下同)

▲南投衛生局1月進行蔬果農藥抽驗,結果3件不符規定。(圖/南投縣衛生局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衛生局定期至蔬果零售業者、超市、賣場、食材供應商等處抽驗生鮮蔬果檢驗殘留農藥,1月共計抽驗20件蔬菜果,檢驗結果3件產品不符規定。

縣府衛生局指出,此次抽驗不符規定產品為埔里鎮某水果行所售木瓜、中寮鄉某商店所售菠菜、水里鄉某果菜行所售白蘿蔔等3件檢出殘留農藥;經追查,白蘿蔔和木瓜2件產品來源屬外縣市者,已移請所轄衛生局處辦,中寮鄉業者的菠菜部分,因上游販售商無法交代購入來源源頭廠商資料,遭裁罰3萬元。

▲南投衛生局1月進行蔬果農藥抽驗,結果3件不符規定。(圖/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殘留農藥含量不符「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者,即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規定,依同法第44條第1項第2款,可處分責任業者6萬元至2億元罰鍰;若無法交代來源,則依同法第47條可處分販售業者3萬元至300萬元罰鍰。

陳南松提醒販售業者,應將進貨資料保存完整,以利相關單位源頭追蹤管理,以免因無法交代來源受罰;民眾如有食品衛生安全問題及消費疑義,可電洽南投縣衛生局服務專線049-223199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