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翁獨自上山散步迷路!急call求助 20熱心義消急救援

▲▼  義消救他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曹姓老翁在山上迷路,淡水區20名熱心義消聽到消息衝上山找人。(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北市1名70歲曹姓老翁,昨(31日)下午3時許獨自一人從北投區上山健行,走了4個多小時因天黑迷路不知身在何方,便趕緊撥打電話求救。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利用手機定位再派遣人力入山搜索,此外大批熱心義消也出動協尋,昨晚近9時,大夥在淡水區樹梅坑山區找到人,將人平安帶下山。

這名曹姓老翁昨天下午3時許從北投區單獨一人上山健行,他隨處走走沒有目標,後來不知不覺太陽下山,視線不佳都已經看不清楚路,老翁驚覺迷途不知身在何處,晚間7時許,他趕緊拿出手機報案求救。

消防人員獲報,這名老翁向警消自述,他身上沒帶飲水、食物、行動電源,目前身旁都是石頭階梯步道,因為天色很黑他完全不敢再走。後續,警消利用手機定位鎖定老翁的位置在淡水區樹梅坑山區,派遣5車、13人自北市北投區忠義山登山口入山搜索。

▲▼  義消救他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除了消防出動外,轄區警方、義消和淡水區民生里巡守隊也出動約20人,最後於晚間8時50分在淡水區樹梅坑妙覺寺附近登山步道找到人,經消防人員檢傷,老翁意識清楚、健康狀況良好,他表示只要協助帶下山不需送醫,最後自行搭計程車返家。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陳志德呼籲,登山應結伴勿單獨前往,若發生意外迷途或天氣遽變,第一時間應立即致電119或110,盡可能提供座標定位,若無詳細地址可藉由路燈編號或以附近大型標的物為依據,保持冷靜聽從指示,且報案後勿再移動以利搜救人員救援。

▲▼  義消救他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