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男子跑步突倒地「無心跳呼吸」 休假消防員即刻救援搶回一命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苗栗縣消防局一名休假的消防隊員,日前到竹南運動公園打網球時,目擊一名跑步的民眾倒下,發現患者沒有呼吸心跳,現場立即進行CPR,並請旁邊的民眾協助聯繫119,救護車抵達後將患者送為恭醫院,目前患者已經轉普通病房治療。

▲▼苗栗59歲陳姓男子在竹南運動公園跑步時突然倒地、失去意識,附近有一名休假中消防員即刻救援,幸運撿回一命。(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苗栗59歲陳姓男子在竹南運動公園跑步時突然倒地、失去意識,附近有一名休假中消防員即刻救援,幸運撿回一命。(圖/記者蔡文淵翻攝,下同)

這起休假消防員救人的事件發生在1月7日晚上9點多,休假中的竹南消防分隊隊員張滕銨,和球友在竹南運動公園打網球,有一名男子在球場邊跑步,突然失去意識、瞬間倒地,目擊的張滕銨立即趕過去確認狀況,發現倒地男子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第一時間在現場進行CPR,並請求其他人員打電話求救,直到救護人員到場後使用自動體外按摩機及AED電擊一次,建立呼吸道後上救護車送往為恭醫院,並在救護車上持續急救終於恢復呼吸心跳,目前患者已經轉普通病房治療。

▲▼苗栗59歲陳姓男子在竹南運動公園跑步時突然倒地、失去意識,附近有一名休假中消防員即刻救援,幸運撿回一命。(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據了解,跑步時倒地的是59歲陳姓男子,發生意外時幸運附近有專業的急救人員,大家分工合作,合力將患者從鬼門關拉回來。

消防局提醒,運動前要暖身,要依個人狀況適度調整,身體不適要立刻休息,持續不適要盡速就醫檢查,避免發生運動意外,畢竟意外發生時不見得附近會有專業的急救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