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中共指示8次公布假民調! 《指傳媒》記者觸犯反滲透法遭收押

▲▼             。(圖/截取自元丰傳媒)

▲林姓網媒記者涉製作假民調,遭檢方聲押獲准。(圖/截取自元丰傳媒)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地檢署嚴查境外勢力介入選舉,發現某網林姓記者,涉嫌接受中共褔建省委員會指示,與1名自稱民調專家的蘇姓男子合作,製作假民調高達8次,再透過指傳媒、元動傳媒及藍鵲新傳媒網站發布相關不實報導,檢方今(22)日依違反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將林男聲押獲准。

台中地檢署指出,檢察官吳昇峰指揮中檢重案支援中心、台中市調查處、航業調查處、中機站、移民署專勤隊、保安第四總隊組成專案小組,昨日搜索8處,扣得手機、電腦及製作不實民調相關文件,並同時傳喚被告林男、蘇男及相關證人7人到案說明。

檢方查出,林姓記者涉嫌接受「中共褔建省委員會」官員指示,由蘇男在今年10月間,佯以派員面訪民眾,或隨時抽取北、中、南各300人以上民眾作電話訪問,卻未實際面訪或電訪,捏造不實民意調查共8次。

林男等人進行數據調整後加工製成圖表,再透過「指傳媒」等網站,或以「指動新媒體傳播有限公司」名義,接連在「元丰傳媒」、「藍鵲新傳媒」網站,發布相關不實民意調查報導,內容包括國民黨的侯康配33.05%,微幅領先民進黨賴蕭配的32.19%,並大幅領先柯吳配的18.38%。

檢方認定,林、蘇2人涉犯違反反滲透法第7 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90 條第3 項,以文字、圖畫、錄音、錄影或他法,散布或傳播不實之事項等罪嫌重大,且有事實足認有逃亡、勾串共犯或證人及湮滅、偽造證據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林男裁定收押,但蘇則裁定請回。蘇男部分檢方將提出抗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