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購「盲盒」隔天上架賺3% 出金被拒!生技夫妻檔遭詐5百萬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刑大偵2隊日前接獲報案,在網路上「盲盒平台」購買盲盒,隔天可以放上去供人搶購,只要被人搶走就可以有3%的投報率,每次交易都是儲值泰達幣(匯率對應美金價格)後轉買積分,8位民眾花了9百萬元購買盲盒,想獲利了結、兌換成虛擬貨幣時,都被平台封鎖或者以平台升級為由拒絕出金。

警方調查,45歲的許姓男子日前透過朋友認識在中國大陸、馬來西亞等地的吸金集團,利用網路建構虛擬平台,並且主打可以加入會員,裡面有上架各式各樣的盲盒,每個約3百至2千元的泰達幣,只要搶到了以後,就可在隔天繼續透過平台上架,讓別人繼續搶購,每次被搶走就可以獲得3%的回饋積分。

▲▼北市刑大查獲網路老鼠會,主打搶購盲盒,介紹下線成交還可以抽傭。(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刑大查獲網路老鼠會,主打搶購盲盒,介紹下線成交還可以抽傭。(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許多民眾趨之若鶩,不斷換取泰達幣已1比1的等值換取積分,在每天上架前等候搶抽高價盲盒,且宛如老鼠會一般,每次找新會員加入,還可以在新會員儲值後,每筆交易成功獲得一定的積分獎勵,平台還相當狡猾,每個會員加入後都會先送2百分的積分,但是盲盒最低價格約3百泰達幣,讓被害人一定要儲值購買積分才可以買盲盒。

警方事後喬裝成有興趣的民眾,參加平台辦理的實體說明會,講師利用簡體字的電腦簡報闡述平台產品,又在餐會之際向民眾勸說投資內容,甚至強調已經成為國際金融組織的認證,還有很多私募基金也注資在裡面,但上網才發現,原來整個詐騙吸金手法,完全與中國大陸近期發生的盲盒詐騙案如出一轍。

▲▼北市刑大查獲網路老鼠會,主打搶購盲盒,介紹下線成交還可以抽傭。(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刑大發現許嫌推廣搶購盲盒平台,8名被害人估計被騙走9百多萬元。(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事後警方陸續接獲報案,有8人上門尋求協助,共計被騙29萬多顆泰達幣,約折合台幣9百多萬元,其中一對終其一生都在生技業服務的詹姓夫妻檔,陸續投資5百萬台幣,購買15萬8千顆的泰達幣,在平台上搶購盲盒,再放上網路供人搶購,賺到錢後想要出金,平台卻以系統升級拒絕。

警方循線在9月份先逮捕也是推廣者之一的莊姓女子,莊女另案因銀行法遭發布通緝,訊後先解送相關單位,12月份又陸續逮捕許姓主嫌等7人到案,並查扣80萬元現金、金融存摺以及投資文宣等資料,訊後依照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