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藍白合」認了被突襲:我有留一個伏筆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出席「韌性台灣創造多贏」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出席。(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15日共同簽下協議,18日由馬英九基金會公布是「侯柯配」或「柯侯配」。對此,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15日晚間在政論節目透露,6點協議確實是被突襲,但他也有留一個伏筆。

藍白合將由3名民調統計專家檢視7日至17日社會各界民調結果,及藍白各提供一份內參民調。然而,柯文哲離開現場時面色凝重,柯辦發言人陳智菡也眼眶泛紅,讓外界預估對柯不利。

對此,柯文哲15日晚間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表示,今天的協商確實是被突襲,但他認為如果科學、統計上不能證明他一定會贏,各自選一定會死,但只要結果出來是侯柯配,「我就讓他當,我不會那麼堅持」,因為最大目標是政黨輪替、下架民進黨。

主持人認為柯妥協,柯文哲表示,他在6點協議中的第六點有留下伏筆,「在馬前總統見證下,國民黨及民眾黨承諾,為台灣第三波民主改革建立典範,必須成立聯合政府。除了國防、外交、兩岸由總統決定,其餘部會原則上依各黨派立委席次分配,民眾黨主責監督制衡,國民黨主責建設發展」,如法務部、NCC、金管會等監管部門,會由民眾黨擔任負責。

此外,有來賓提問馬英九參與時說了些甚麼?柯文哲表示,馬英九全程只有一開始說「我是來見證的」,以及最後修改錯字、校正,其他時間都沒說甚麼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