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校園歌曲大會落幕 兩岸年輕音樂人用創作點燃文化交流之火

▲2023新時代大美青春校園歌曲大會。(圖/主辦方提供)

▲來自台灣的張家豪及林佳臻在頒獎典禮上演唱《我在雄江,遇見你》。(圖/主辦方提供)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2023新時代大美青春校園歌曲大會昨(29)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區舉行,透過對音樂的熱情編織出下一個世代的中國夢。在這次活動中,大會還頒發「2023最佳原創校園歌曲獎」等多個獎項,由來自港澳台及大陸地區的音樂創作人現場演繹,讓整個頒獎盛典充滿濃濃藝術氛圍,將北京首都文化氣息融入青春校園歌曲中。

▲2023新時代大美青春校園歌曲大會。(圖/主辦方提供)

▲《新大興疆》拿下最佳原創校園歌曲獎(社會組)的獎項。(圖/主辦方提供)

2023校歌會呈現四大特點,首先,歌曲充分展現新時代青年的家國情懷和愛國氣氛;其次,比賽不僅限於大專院校生,還包括中小學生的參與,展現青少年特有的創造力;再者,作品不僅有大陸各地特色,包括台灣及香港澳門地區風格,彰顯多元文化的精義;最後,活動自報名起,便受到各大媒體平台關注,吸引不同管道及平台上民眾的注意。

活動主辦方還會為石景山區授予「青年音樂人創作基地」牌匾,為來自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的年輕人提供更廣闊的音樂文化交流平台,透過音樂與青春的結合,從多重角度譜寫身心靈的夢想樂章。

▲2023新時代大美青春校園歌曲大會。(圖/主辦方提供)

▲北京石景山區成為「青年音樂人創作基地」。(圖/主辦方提供)

2023校歌會共頒出「2023十大原創校園歌曲獎(社會組)」、「2023十大原創校園歌曲獎(校園組)」和 「2023最佳原創校園歌曲獎(社會組與校園組)」等四大獎項。

▲2023新時代大美青春校園歌曲大會。(圖/主辦方提供)

▲2024新時代大美青春校園歌曲大會正式啟動。(圖/主辦方提供)

最具代表性的最佳原創校園歌曲獎(校園組)三首歌分別來自中國石油大學李克培作詞、李明偉作曲並演唱的《石光》,北京科技大學邱晨曦作詞作曲並演唱的《石景山韻》,中央音樂學院範譽千作詞、王雨洛與範譽千作曲的《西景謠》。

來自台灣的張家豪及林佳臻雙人搭擋,在頒獎典禮上深情對唱《我在雄江,遇見你》,獲得滿堂喝采,此外,新疆大學蘇布哈特及張光梟等人演唱的《新大興疆》也拿下最佳原創校園歌曲獎(社會組)的獎項。

▲2023新時代大美青春校園歌曲大會。(圖/主辦方提供)

▲兩岸青年創作者同遊石景山風采展區。(圖/主辦方提供)

2023校歌會揭曉儀式在中國音樂學院王曦雨作詞、趙奕涵作曲的原創校園歌曲《綻放》中圓滿落幕,同時,「2024新時代大美青春校園歌曲大會」隨即啟動,主辦方也歡迎廣大音樂創作者報名參與(報名郵箱)。

2023校歌會活動由北京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新疆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北京市教育委員會、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教育工作委員會、北京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北京市石景山區人民政府、北京廣播電視台、新疆廣播電視台等共同指導。校歌會則由北京廣播集團、北京音樂廣播、新疆文化旅遊廣播、石景山區委宣傳部、石景山區文化和旅遊局等共同主辦,是北京市委宣傳部「京彩文化 青春綻放」行動計劃的有益補充,對於促進首都高校大學生參與全國文化中心建設,特別是以創作演唱原創校園歌曲的方式打造「大戲看北京」文化名片具有積極的推動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