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澤西招商局來台設亞太經貿辦事處 蔡英文:加速雙方經貿進展

▲▼美國紐澤西州墨菲州長(Phil Murphy)拜見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接見美國紐澤西州州長墨菲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0日上午接見美國紐澤西州長墨菲訪問團,蔡英文表示,很高興今天能在總統府和墨菲州長及其夫人見面,為台灣和紐澤西州的合作發展交換意見,尤其墨菲州長上任以來推動的「創新經濟」和「基礎建設經濟」,都跟台灣的「5+2產業創新計畫」,以及「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方向一致。此外,紐澤西招商局將在台北設立第一個亞太經貿辦事處,這將有助於加速雙方之間的經貿進展。

蔡英文表示,墨菲州長(Phil Murphy)一直是台灣的好朋友,不僅在今年3月出訪過境紐約時參加僑宴,7月時也邀請駐美代表蕭美琴參與全美州長協會(NGA)年會,增進台灣和各州交流合作的機會。

蔡英文表示,很高興今天能在總統府和墨菲州長及其夫人見面,為台灣和紐澤西州的合作發展交換意見。尤其墨菲州長上任以來推動的「創新經濟」和「基礎建設經濟」,都跟台灣的「5+2產業創新計畫」,以及「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方向一致。

蔡英文透露,紐澤西州是美國生技、通訊科技等重要產業的聚落,更是前進美東市場的重要入口,許多台灣的廠商,都前往紐澤西投資、拓展據點。此外,墨菲州長20日也宣布,紐澤西的招商局將在台北設立第一個亞太經貿辦事處,這將有助於加速雙方之間的經貿進展,並且在資通科技、醫療生技,以及綠能產業等領域,共同打造穩定且安全的全球供應鏈。

不僅如此,蔡英文強調,她要感謝美國聯邦眾議院以及紐澤西州參、眾議會,對台灣國際參與的支持,在今年分別通過友台決議案,協助台灣和全球民主陣營深化合作,也促進台美關係。未來政府會持續努力,深化台灣和紐澤西州的夥伴關係,為台美雙方的繁榮發展來打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