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晚宴「國旗變13道光芒」 陳建仁要求各部會注意細節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陸委會10月9日晚間舉辦中華民國112年國慶晚宴,邀請了上百名港澳人士共襄盛舉,但舞台背景上的國旗卻被發現有錯誤,國徽「白日」的光芒從12道變成了13道。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已要求各部會未來在主辦相關活動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所有的這些細節,「免得造成誤會」。

▲▼陸委會國慶晚宴。(圖/陸委會)

▲陸委會國慶晚宴,舞台背景國旗上的「白日」多了一道光芒。(圖/陸委會)

針對國旗圖案錯植事件,陸委會說,國慶晚宴之舞台背景是委託外部廠商設計製作,其中舞台背景之國旗圖案有誤,廠商表示雖係購買經授權之圖檔,惟未詳細審閱內容所致,「本會為活動主辦單位,未能即時察覺該圖檔有誤,謹向各界表示歉意,並已深切檢討」。

陳建仁20日備詢前受訪時說,陸委會昨天已在第一時間提出道歉,也要求各部會或者各單位未來在主辦相關活動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所有的這些細節,「免得造成誤會,讓大家有不必要的誤解,這相當地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