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4女將組退黑激素連線 砲轟傅崐萁、顏寬恒「用恐懼分配利益」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立委林靜儀、彰化縣立委參選人吳音寧、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曾柏瑜、花蓮縣立委參選人張美慧今天上午在中央黨部舉行「一起勇敢·對抗黑金」記者會。(圖/翻攝自民進黨直播)

▲民進黨女將們參與「一起勇敢·對抗黑金」記者會。(圖/翻攝自民進黨直播)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迎戰立委選舉,民進黨今(16日)宣布組成「退黑激素連線」,痛批「花蓮王」立委傅崐萁用恐懼分配利益,「羅氏家族」立委羅明才延續黑金世襲,前立委顏寬恒用父親貪污公款喝花酒,立委謝衣鳳家族把持地方40年,家族越來越有錢,但家鄉卻越來越窮,呼籲注入清新的力量,一起勇敢對抗黑金、黑勢力,並為地方帶來改變。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立委林靜儀、彰化縣立委參選人吳音寧、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曾柏瑜、花蓮縣立委參選人張美慧今天上午在中央黨部舉行「一起勇敢·對抗黑金」記者會。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立委林靜儀、彰化縣立委參選人吳音寧、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曾柏瑜、花蓮縣立委參選人張美慧今天上午在中央黨部舉行「一起勇敢·對抗黑金」記者會。(圖/翻攝自民進黨直播)

▲民進黨女將們攪動黑色污水,象徵注入「清新力量」對抗「黑勢力」。(圖/翻攝自民進黨直播)

參選花蓮立委的張美慧表示,花蓮有個「花蓮王」,讓花蓮成為「花蓮國」,這個國王叫傅崐萁,還沒有從政參選之前就是一個坑殺股民、被法院判刑確定的炒股大王,從政後謀取政治利益,可以與配偶假離婚,也被法院判決確定,此外,傅崐萁在花蓮將0206地震善款拿來宣傳自己,用縣府預算操作媒體,被媒體指控在餐會當中強吻女記者,花蓮因為他,成為大家訕笑、恥笑的「花蓮國」。

張美慧說,在傅崐萁家族主政下,花蓮失去言論自由,只要有政治表態就會被關切,在縣議會強力監督會被清算打壓,只要中央照顧花蓮的事,「好事花蓮王,壞事有事中央扛」。她說,明年1月花蓮人可以用選票投出自己決定的花蓮,可以透過民主機制,讓花蓮繼續光榮,她將延續政治前輩蕭美琴、田智宣的政治風範,讓「花蓮國」變成歷史名詞,而不是用恐懼分配利益,傅崐萁已經擔任3屆立委、2屆縣長,但他有善待花蓮嗎?且他在當縣長和立委時都曾入監服刑,也沒有善盡職責。

參選新店立委的曾柏瑜說,提到新店政治就會想到羅福助、羅明才父子黨,其家族在新店集結了黑、金兩個重要的元素,羅明才擔任7屆立委,過去施壓公銀行庫投資他們家的創投公司,在新店濫墾超過18座棒球場的國有山坡地,更為詐騙集團背書,吸金超過15億元,黑道、建商、炒股、吸金,所有最壞的黑金綜合體,都在「羅氏家族」中一一實現。

曾柏瑜強調,政治可以傳承,但黑道與黑金不應該永恆,明年1月底羅明才就當了25年的立委,但是「羅氏家族」卻讓新店人蒙羞,每次提起新店立委父子黨,新店人都只能苦笑,甚至是模糊的帶過,呼籲應還給下一代乾淨的未來。

參選台中立委的林靜儀指出,顏清標、顏寬恒家族掌握地方超過30年,包括瀝青、水泥、宮廟組織都在自己對手家族手中,這些資源只要他們家不願意吐給別人,別人就不可能拿得到,在地方想要自由的參與經濟活動、政治活動,都必須經過他們家的首肯,或者很難不受到他們家的干預,顏寬恒使用父親貪污的公款去喝花酒,擔任立委也未做出專業質詢,甚至意圖染指清泉岡機場,想在周邊劃地做商業特區,完全不顧國家安全,只看到利益,呼籲民眾「再勇敢一次」改變地方。

參選彰化立委的吳音寧表示,彰化謝家把持溪州等10鄉鎮40年,傳承給媳婦、兒子、女兒,謝家在地方圈地蓋豪宅、壟斷第四台,透過金錢取得政治地位,再透過政治地位鞏固、擴大金錢利益,「他們家越來越有錢,也越來越有權了,可是對我們家鄉來說,活在謝家的陰影之下,越來越窮,越來越沒有希望」,因此,她在家鄉選立委,就是要對謝家說:彰化不是謝家的天下,地方是大家的,地方要發展,不是只有謝家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