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大學首例!政大學生宿舍男女可混住 最新外觀曝光

▲▼政大將「化南新村」改建為學生宿舍,男女不拘由同學們自行尋找室友,再向學校申請。(圖/記者許敏溶攝)

▲政大將「化南新村」改建為學生宿舍,首次開放學生自行組隊申請,且男女不拘。(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政治大學將原教職員宿舍「化南新村」改建為學生宿舍,首次開放學生自行組隊申請,同一層房間男女可混宿,創下大學學生宿舍首例。化南新村屬於雙拼式兩層樓房,外觀散發濃濃民國50年代台灣建築風,加上住宿費也和政大其他宿舍差不多,吸引政大學生踴躍報名,超額報名達1.7倍。

政大莊敬外舍共有約1200床位,因該地興建捷運而移交北市捷運局,學生宿舍床位不足。政大則提供過渡時期的替代方案,包括持續提供久康街社會住宅90床,轉介新店台北國際學舍25床,並改建化南新村作為中繼宿舍,總計提供200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化南新村」已經完成改建,日前政大開學時,也可看到學生陸續入住。由於政大校方首次開放由學生自行組隊申請入住「化南新村」,且男女不拘由同學們自行尋找室友,等同找同學在校外同租一層樓的概念,男女可混宿也寫下大學學生宿舍首例。

政大指出,化南新村為雙拼式兩層樓房,共有22棟建築提供學生申請,分成4房型與5房型,每棟可住8至10人,並設立獨立電表且無性別上限制,提供床組、桌椅、冰箱、洗衣機等設備。每棟月租金為2萬、2.5萬,平均下來每個人每月租金為2500元,和政大其他宿舍差不多。

▲▼化南新村學生宿舍資訊。(圖/政大提供)

▲化南新村學生宿舍資訊。(圖/政大提供)

政大坦言,想申請入住的學生很多,原本僅有22組名額,結果高達37組申請,所以校方先以電腦亂碼抽出序號,並依照順序籤讓學生來選戶號。而雖然化南新村是男女不拘,且由同學們自行尋找室友,但目前申請狀況,仍以同性同住一戶居多。

目前就讀政大二年級的林姓男學生表示,大一住山上宿舍,因為之後沒抽到,所以透過Dcard和朋友組隊一起抽籤,很幸運抽上化南新村宿舍,聽說其他棟是同社團的一起組隊申請。和大一宿舍相比,化南新村宿舍空間大一點,還有前院與客廳,也比較安靜,相對比山上方便一點,但宿舍內硬體設備相對不足,所以自己得從外面搬了書櫃到宿舍內。

對於化南新村可以男女混宿,另一名不願具名的政大學生表示,很多政大學生在外面租房子就是混宿,有的甚至男女同居,故化南新村開放男女一起申請宿舍,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為了彌補床位不足,政大指南校區新宿舍目前正興建中,政大表示,校方正積極爭取教育部新宿舍運動經費補助,預計最快2026年完工,屆時將可提供約1800床位。

▲▼化南新村改建為學生宿舍,圖為整修後的浴室與客廳。(圖/讀者提供)

▲▼政大化南新村改建為學生宿舍,圖為整修過後浴室與客廳現況。(圖/讀者提供)

▲▼化南新村改建為學生宿舍,圖為整修後的浴室與客廳。(圖/讀者提供)

▲▼政大將「化南新村」改建為學生宿舍,男女不拘由同學們自行尋找室友,再向學校申請。(圖/記者許敏溶攝)

▲▼政大將「化南新村」改建為學生宿舍,首次開放學生自行組隊申請,且男女不拘。(圖/記者許敏溶攝)

▲▼政大將「化南新村」改建為學生宿舍,男女不拘由同學們自行尋找室友,再向學校申請。(圖/記者許敏溶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