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警告「瑞典遭恐攻」可能性增! 外交部修改旅行建議

▲▼伊朗穆斯林抗議瑞典境內發生的焚燒可蘭經事件。(圖/路透)

▲伊朗穆斯林抗議瑞典境內發生的焚燒可蘭經事件。(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瑞典境內頻頻出現反伊斯蘭活動,相關人士焚燒《可蘭經》引發穆斯林族群激烈抗議,英國14日對準備前往瑞典的公民發出警告稱,當地有可能會發生恐怖攻擊事件。

根據《路透社》報導,英國外交部在最新的旅行建議中指出,瑞典當局已經破獲部分密謀攻擊行動,並逮捕涉案嫌疑人,建議民眾應保持警惕,「恐怖分子很可能試圖在瑞典發動襲擊,把外國人經常光顧的地方作為潛在目標。」

瑞典國家安全顧問藍德霍姆(Henrik Landerholm)在聲明中坦承,英國確實改變了履行建議,他也重申,自從焚燒《可蘭經》的事件發生後,目前瑞典面臨的威脅確實增加。

藍德霍姆表示,瑞典駐伊拉克和駐黎巴嫩大使館在7月19日、8月9日相繼遇襲,8月1日則發生瑞典駐土耳其領事館一名僱員遭槍擊後,這都讓當局能夠做出上述風險評估。美國也同樣發布了新的旅遊建議稱,瑞典可能發生恐怖攻擊。

旅居瑞典的37歲伊拉克公民默米卡(Salwan Momika)6月28日在斯德哥爾摩(Stockholm)最大清真寺前焚燒《可蘭經》;7月20日前又發生類似事件,默米卡在斯德哥爾摩進行另一場抗議,在伊拉克大使館外踩踏《可蘭經》,並且意圖焚燒。

斯德哥爾摩當局根據言論自由保護規定,允許抗議人士焚燒《可蘭經》,而穆斯林將焚燒《可蘭經》視為褻瀆之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