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路徑又變了!最快「今20:00發海警」 連3天大豪雨狂炸

▲▼颱風。(圖/氣象局)

▲颱風在台灣東南方910公里海上。(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杜蘇芮進逼台灣,中央氣象局預估,最快將於今晚八點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可能於明日下半天發布陸上警報,周三到周五上半天是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段,東部、南部都會有大豪雨發生,雖然颱風最新路徑又更往南修正、離台較遠,但因為颱風結構沒有受到中央山脈破壞,帶來降雨可能更猛。

氣象局表示,颱風目前位於台灣東南方910公里的海面上,強度持續增強,接近台灣時暴風圈半徑有機會擴大到300公里,未來強度將達中颱上限,氣象局預估,最快將於今晚八點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可能於明日下半天發布陸上警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圖/氣象局)

▲▼颱風路徑又更往南修正。(圖/氣象局)

▲▼颱風。(圖/氣象局)

今晚東半部有零星陣雨,明日白天水氣增加,東半部、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西半部炎熱且午後有零星雷陣雨,入夜後東部降雨更增,連大台北、西半部山區都有短暫陣雨。

周三到周五上半天是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時段,周三東半部、恆春半島有明顯降雨,且可能有局部豪雨,西半部則有短暫陣雨。周四降雨更擴大,東半部、中部、南部都會有雨,且會有廣泛的大雨或豪雨,東南部將出現大豪雨等級的降雨。

氣象局表示,雖然颱風最新路徑又往南修正,但由於颱風沒有登陸,結構就不會受到中央山脈破壞,因此威力可能更強,帶來的降雨也會更加猛烈。另外由於北部位處暴風圈邊緣,雖雨勢不如東南部猛烈,但仍會有間歇性風雨。

▲▼未來降雨、浪高趨勢變化。(圖/氣象局)

▲▼未來降雨、浪高趨勢變化。(圖/氣象局)

▲▼未來降雨、浪高趨勢變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