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起床就滑手機?正妹科學家點名3NG習慣「易對大腦產生壞影響」

滑手機,訊息,手機,傳訊息,講電話,LINE,IG,私訊,聊天,感情,劈腿,偷吃,正宮,抓姦。(圖/記者周亭瑋攝)
▲起床就滑手機易對大腦造成負面影響。(圖/記者周亭瑋攝)

記者周偉承/綜合報導

你每天早上醒來第一件事會做什麼呢?應該大多數的人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機開始滑吧?不過,根據神經科學家表示,為了你的大腦健康著想,最好還是避免這種習慣,此外,她也分享了其它對大腦有害的NG行為,你中了哪幾樣呢?

來自美國亞利桑那州的Emily McDonald是一位神經科學家,她經常在TikTok上分享各種影片,並擁有超過20萬粉絲,日前她以「避免做3件事以保護我的大腦」為題,分享了3項對大腦有負面影響的行為,第一項就是「一睡醒就開始使用手機」,她提到,剛醒來這段期間接觸到的內容容易對人的心理產生重大影響,並且會促使人們頻繁確認手機上的內容。

第二項則是「負面的自我對話」,她表示,人們對自己說的話很重要,人們越是將某些想法灌輸進腦中,就越容易被大腦記錄下來,這些想法也越容易被實現。最後一項是「食用高加工食品」,她指出,現在有非常多科學證據能夠證明人們吃下的食物會大大地影響大腦,「高加工食品還會使大腦老化,那不是我們樂見的」。3項NG行為都很容易出現在人們的生活中,引起非常多人關心,影片目前也已突破1千萬次觀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大腦著想,快改掉NG習慣!(影片取自TikTok@emonthebrain,如遭刪除請見諒。)

@emonthebrain Do not do these things if you care abt your brain #mentalhealth #brain #wellness #health #mentalhealthawareness #lifetips ♬ original sound - emily | neuroscienti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