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賴姓高中生命案 檢察總長要求台中高分檢重啟調查

▲▼台中5億高中生調解庭。(圖/記者許權毅攝)

▲5億高中生命案,調解破局。(圖/記者許權毅攝)

記者蘇位榮/台北報導

5億賴姓高中生墜樓命案,台中地檢署上月偵查終結,夏姓男子及夏父涉嫌殺人罪不起訴,引發民眾反彈。民眾紛紛向檢方寫信抗議,陳情書如雪片飛來,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邢泰釗甚為重視,將陳情書彙整,發交台中高分檢,請台中高分檢指派較具經驗的檢察官,就5億高中生案卷證仔細閱卷,詳細調查。

最高檢察署少見動用檢察一體,這次主動要求台中高分檢審慎調查,為5億高中生命案再議及破案,增添一絲希望。

最高檢察署發出新聞稿指出,5億高中生同婚墜樓案,是社會矚目案件,國人極為重視,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刑泰釗已將國人相關意見,彙整發交台中高分檢檢察長林錦村,請台中高分檢指派具偵查經驗的檢察官,依照刑事訴訟法第258條規定,「若上級檢察署檢察長或檢察總長認為再議無理由或是應撤銷原處分者,得親自或命令其他檢察官再行偵查。」就此案指派檢察官續行調查,審酌台中地檢署偵查是否完備,以釐清民眾疑慮,安定民心,並請臺中高分檢將調查結果陳報臺灣高等檢察署及最高檢察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