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出道20年紅翻「靠什麼唱到現在」?鄉民曝2關鍵:沒得挑剔

▲第34屆金曲獎,林俊傑表演。(圖/翻攝自LINE TV)

▲林俊傑表演恩師林秋離的代表作。(圖/翻攝自LINE TV)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1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被譽為「行走的CD」的林俊傑在典禮中,獻唱已故作詞人、恩師林秋離的經典代表作,讓現場的人聽了大為感動。但一名網友指出,對於林俊傑深刻的印象,只有《江南》這首歌,好奇「林俊傑是靠什麼唱到現在?」文章曝光後,隨即掀起討論。

原PO在PTT發文表示,林俊傑已經出道20年,但對他來說,最有印象的歌曲只有《江南》,其他似乎沒有特別出色的代表作,好奇「林俊傑是靠什麼唱到現在?有沒有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人看到後紛紛大讚,林俊傑會唱又會創作,「清唱超猛」、「靠歌唱實力啊」、「好詞曲,好喉嚨,圈內相處不會跩」、「真的是少數的現場實力派」、「頂級喉嚨啊靠什麼」、「因為他這代找不到誰比他強」、「好聽啊,現場跟CD沒兩樣」、「歌藝是真的頂」、「論唱功已經是最頂了,何況又會寫歌」、「會唱會寫,真的是才子」、「有才華跟唱歌穩,沒得挑剔了」、「他現場跟鬼一樣強」。

也有人點出最愛的林俊傑歌曲,「東漢末年分三國」、「凍結那空間,凍結有你的世界」、「修煉愛情百聽不厭」、「最早最紅的是凍結,然後江南」、「油條豆漿」、「原來、沙士比亞的天份,這兩首最讚,再來就是零度的親吻跟那些你很冒險的夢」、「確認過眼神~~~」、「從凍結、翅膀、江南聽到可惜沒如果」、「不為誰而做的歌,他一直創新,有新作品,他很會唱,也很努力,歌喉真的棒」。

▲第34屆金曲獎,林俊傑表演。(圖/翻攝自LINE TV)

▲網友狂讚林俊傑的唱功。(圖/翻攝自LINE TV)

此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得獎人之一是林秋離,他的愛徒林俊傑就在典禮獻唱組曲,包括《聽海》、《哭砂》、《心痛》以及《不為誰而作的歌》,林俊傑大展唱功一路不間斷,唱到《心痛》時數度飆高音實力不減,讓現場觀眾聽得如癡如醉,台下林秋離遺孀熊美玲更是不禁哽咽落淚。

▼熊美玲見林俊傑表演忍不住哽咽落淚。(圖/翻攝自LINE TV)

▲第34屆金曲獎,林俊傑表演,林秋離太太落淚。(圖/翻攝自LINE TV)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