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結詐團!貪警戴銬上囚車 「辦公室收黑錢」嫩妹幫藏錢過程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警界老鼠屎!北市大同警分局時任寧夏派出所所長葉育忻,不顧警職身分,竟替奪3命的「台版柬埔寨」首腦「藍道」杜承哲查個資,更將警政署辦理打詐專案內容告知杜,陸續收受現金200萬、賓士車及泰達幣,明目張膽在所內辦公室、停車場收下黑錢,葉怕露餡,找上劉姓正妹替其隱匿不法所得。今士林地檢署依貪污等罪起訴葉,劉女被依洗錢罪起訴。

▲▼   葉育忻          。(圖/記者黃宥寧攝)

▲時任北市大同分局寧夏派出所葉育忻,竟大膽在派出所辦公室收洩密後報酬。(合成圖/記者黃宥寧攝)

起訴指出,葉育忻從2020年11月擔任寧夏所所長,且明知杜承哲爲詐團主嫌,卻從去年3月至今年4月10日,替杜查個資、將警政署打詐相關專案行動告知,陸續獲得報酬現金200萬、價值220萬賓士GLC300外匯車、3萬3504顆泰達幣。

不僅如此,與魔鬼交易的葉更把派出所後門停車場、辦公室當交易場所猛收黑錢;但錢源源不絕的來,葉又怕露餡,決定找上在「某場飯局」結識的25歲劉女,以「不方便登記在名下」做藉口,將賓士車、虛擬貨幣都登記劉名下。藍道落網後,葉將賓士車火速賣掉,把價金150萬中的69萬以多罐牛奶做為掩護將現金藏底下,以裝箱外送方式送至劉女家,做為借名登記報酬,劉女共獲98萬6259元。

最可惡的是,葉在今年4月7日在派出所辦公室用電腦製作不實的「士林地方法院交保單」,並使用Telegram暱稱「Peanus Huge」(巨大的花生)帳號,傳送給杜,讓杜等人向境外詐欺機房使用。

▲▼   葉育忻      。(圖/記者黃宥寧攝)

▲貪警葉育忻狼狽上銬。(圖/記者黃宥寧攝)

偵查時,劉女承認有把雙證件交給葉用來登記賓士車及打虛擬幣到冷錢包,但她強調,當初是聽信葉說「是公務員不方便收取這些虛擬貨幣」、「公務人員會清查名下財產」才幫助他,而葉案發前也時常贈送高級水果等。

檢警從葉手機對話發現,杜承哲以暱稱「夢遺糟老頭」討論之前涉的詐欺案,而杜的iPad也有他拜託葉查個資的對話,以及打詐專案內容等證據,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中「違背職務收受賄賂」、個資法及公務員假假借職務上機會非法利用個資罪、洗錢、行使偽造文書、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等罪將他起訴。

▲▼   葉育忻          。(圖/記者黃宥寧攝)

▲葉育忻等共6嫌,今被依數罪起訴移審。(圖/記者黃宥寧攝)

同時建請法院審酌葉身為所長,本應奉公守法,為民表率,竟不知廉潔自持,利用警察職務上機會,任意將民眾的個人資料、員警個案處理情形,甚至將警政署打擊詐欺相關專案內容洩漏給詐團主謀,並長期收受詐團賄賂,嚴重破壞警紀,踐踏社會善良風俗,更加深社會大眾對於員警負面觀感,影響盡忠職守員警正面形象,損及國家法益甚鉅,並考量長期違背職務收受賄賂數百萬元,犯罪情節嚴重,衡酌坦承犯行並繳回部分犯罪所得等,量處適當之刑。

至於,劉姓女密友因2021年涉加重詐欺罪遭判1年6月、緩刑3年卻仍不知悔改,明知葉收受賓士車、虛擬貨幣是不法所賭,仍借名登記,更申辦虛擬貨幣錢包,供葉收取賄賂,以變價、轉匯等方式,掩飾、隱匿犯罪所得,收得近百萬報酬,阻撓檢警機關追查,犯後否認犯罪,態度不佳,建請從重量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