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併購」太敏感!柯文哲、郭台銘今碰面破局 憂打亂選戰節奏

▲▼郭台銘、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郭台銘、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提名失利,但獨立參選之心從未斷過,據了解,郭台銘有意想再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黨主席柯文哲見面,時間就訂在今天(29日),但因日前有媒體披露,郭因民眾黨沒有資源,想「併購」民眾黨,如此「郭柯配」便不是問題,柯營怕兩人一旦見面,會遭外界政治操作,打亂選戰節奏,所以認為此刻時機不宜,因此取消了兩人今會面的計劃。

國民黨人士透露,儘管侯友宜目前民調低迷,但黨主席朱立倫已明確表態不會換侯,所以郭台銘不再被動等候換侯,轉而謀劃連署獨立參選的可能性,或是與柯文哲結盟,取得民眾黨這張總統參選入場門票,因此郭台銘6月22日曾以祝賀端午節名義,突然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並很有信心地告訴王,他可以跟民眾黨、柯文哲談「郭柯配」,認為此組合有望贏得大選。

而在此時亦有媒體披露,郭台銘在地方拜訪時曾透露,民眾黨沒有資源,他可以併購民眾黨,如此一來「郭柯配」便不成問題。

據了解,自郭柯2人在金門碰面之後,郭營於6月中旬提出想再見面的想法,於是兩人碰面時間點就選在6月29日;但不巧的是,前幾天媒體報導披露郭台銘的「併購說」,柯文哲被問及此事時,還說被嚇到,因為在商場上確實有併購,錢是唯一的考量沒錯,但是政治上還是有理想。所以民眾黨內部人士擔憂,兩人此刻若碰面,可能被外界做政治操作與不當解讀,加上柯近期聲勢看漲,柯營怕選戰節奏被外界政治操作打亂,所以就踩了煞車。

而柯文哲29日中午參訪東森集團,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郭台銘想獨立參選議題時,柯文哲僅態度低調地說,「我不曉得欸!我最近跟他還沒聯絡,我不曉得。」

▼郭台銘、柯文哲金門看海後,據了解,郭便有意再找柯見面。(圖/記者袁茵翻攝)

▲▼郭台銘強行拉柯文哲看海。(圖/記者袁茵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