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正煌打臉林智堅律師!加法官僅3人在場 將追究2律師法律責任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被控抄襲調查關余正煌論文涉犯《著作權法》,雙方和解將撤告落幕,林智堅到台北地院開完庭不受訪,由律師胡中緯(中)與余正煌的律師吳俊達(左)代為發表共同聲明   。(圖/記者黃哲民攝)

▲余正煌證實黃揚明的內容為真,將追究林智堅律師的法律責任。(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調查官余正煌控告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涉侵害著作權案,雙方9日下午達成和解,林依照余指定的公益團體捐款30萬元。此案經媒體人黃揚明還原調解庭細節,被林智堅委任律師蕭雄淋、胡中瑋發出聲明駁斥。對此,國民黨青工會總會長滿志剛親自詢問余正煌,證實黃揚明的內容為真。

回顧黃揚明10日說法,林智堅一進法庭就向法官「發名片」,並打算跟余握手,卻被余拒絕。余要求林在民進黨中央黨部開記者會公開道歉並登報道歉、賠償200萬元捐給MeToo性騷擾受害者。

對此,林智堅聲稱有壓力而無法公開道歉,但可在調解庭中對余道歉,捐款也因去年7月失業後無收入而無力負擔,但可捐給公益團體30萬元,「比較有趣的是,林智堅不斷強調自己在整起事件是受害者,因為本來桃園市是他的,但後來沒了」。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被控抄襲調查關余正煌論文涉犯《著作權法》,雙方和解將撤告落幕,林智堅到台北地院開完庭不受訪,由律師胡中緯(中)與余正煌的律師吳俊達(左)代為發表共同聲明   。(圖/記者黃哲民攝)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被控抄襲調查關余正煌論文涉犯《著作權法》,雙方和解將撤告落幕。(圖/記者黃哲民攝)

針對黃揚明的【解開林智堅與余正煌和解過程】一文,林智堅委任律師蕭雄淋、胡中瑋於10日發出聲明,表示調解庭雙方律師有達成共識,不透露細節來保護雙方隱私,強調黃揚明的說法是捏造,與事實有出入。

林智堅委任律師蕭雄淋、胡中瑋表示,他們除了提出論文相關事證證明林智堅是原創之外,也明確指出調解失敗後會提出誣告罪、侵害著作權等告訴,雙方才達成和解,並對外聲明是因論文造成的社會紛擾而道歉,沒有針對抄襲一事而道歉。

聲明指出,林前市長表達願意向論文案造成社會的紛擾,邀請余共同聯名捐款給公益團體,表達對於社會大眾的心意,也期待撫平相關紛擾。在余生不同意共同聯名後,林前市長依舊表達願意捐款給余指定之具公信力的公益團體,因此也無媒體報導此捐款係「賠償」一事。

▲▼余正煌打臉林智堅律師!加法官僅3人在場 將追究2律師法律責任。(圖/翻攝黃揚明臉書)

▲滿志剛得到余正煌證實,黃揚明撰寫的文章都是事實。(圖/翻攝黃揚明臉書)

滿志剛10日深夜發文表示,他詢問余正煌本人,「黃揚明所述是否為實?」對此,余正煌表示,「黃揚明所寫內容全為其所告知,故均為事實」,證實黃揚明當初撰稿內容為真。

此外,余正煌表示,對於蕭律師及胡律師二人涉違反律師法及律師倫理部分,將對其追究法律責任。

黃揚明該文起初未透露消息來源,但是在滿志剛發文後,則直接轉發表示,「不要再轉貼林智堅律師的聲明了,那是真真確確的認知作戰。我那篇文章是採訪余正煌本人,描寫的調解時情境中,僅有法官、余正煌、林智堅三人,林的律師並不在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