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擾台不辦雙城? 蔣萬安:報中央核准後才舉辦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預計8月舉辦,本屆輪到上海方主辦,民進黨議員不斷要求市長蔣萬安需遵守「中共不擾台、對台釋出善意、雙方地位對等」3原則才可舉辦。對此,蔣萬安7日受訪說,不管是他還是副市長出席,都會報准中央核准後才參加,「過去怎麼辦,我們就會怎麼辦」。

▲▼蔣萬安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蔣萬安說,雙城論壇市府的態度非常清楚,就是遵守中華民國的《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而且不管是他或是副市長出席,也都一定要報准中央核准後,才會參加。

「其實在兩岸關係緊張之際,城市間的交流更顯重要,而且有正面意義。」蔣萬安說,不管外在環境如何變化,兩岸之間還是要交流,這也是中央政府目前的主張。

蔣萬安說,不管是蔡英文總統2月份參加台商聯誼餐會,特別指出希望在疫情之後恢復健康永續的交流;賴清德副總統也特別講到,台灣不應該放棄跟對岸交流的機會;交通部在前不久也開放兩岸航點;陸委會甚至公開肯定雙城論壇,而且也說在必要時也願意提供適當的協助,甚至說台北燈會是一個好的合作經驗,這些一定是秉持對等尊嚴善意互惠原則舉辦雙城論壇。

蔣萬安強調,今年雙城論壇一定會秉持對等、尊嚴、善意、互惠原則舉辦,態度上之前就已經說明清楚,雙城論壇是城市交流,陸委會也說過雙城論壇就是市政交流,也肯定樂見台北上海之間就市政議題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