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海撈25億案延燒!檢調第4波搜索「拘提6人」 4度提訊負責人

▲▼im.B詐騙吸金25億元案主嫌曾耀鋒(左起)與女友張淑芬移送北檢。(圖/記者黃哲民攝)

▲im.B詐騙吸金25億元案主嫌曾耀鋒(左)。(圖/記者黃哲民攝)

記者劉昌松、張君豪/台北報導

Im.B詐騙案持續延燒,北檢指揮刑事警察局第七大隊、士林分局、文山第二分局、永和分局、桃園市刑大、八德分局執行第4波搜索,一共針對14處進行搜索,並拘提相關人等共6人,並提訊曾姓主嫌。

台灣金隆科技公司旗下的P2P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日前驚爆詐騙,涉案金額高達25億元,受害人數逾5000人,平台負責人曾男捲款潛逃,受害者求償無門,自組自救會討回血汗錢。北檢獲報後,指揮刑事局組成專案小組偵辦,循線將曾姓主嫌等8人拘提到案。

而曾姓主嫌4月底在檢方發動搜索前,便偷偷將2020年購入位於宜蘭縣五結鄉的200坪招待所,以及位於羅東鎮公正路上的商辦大樓,都過戶到一名熊姓男子的名下意圖脫產。

據了解,該名熊姓男子與前行政院政務顧問陳振坤為建設公司合夥人的關係,因此檢警懷疑,陳振坤涉嫌配合曾姓主嫌脫產變現,藉此規避檢察官追訴、查扣犯罪所得。

▲▼im.b案延燒!前行政院顧問陳振坤遭拘提,查扣威士忌。(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im.b案延燒,前行政院顧問陳振坤遭拘提,查扣威士忌。(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檢警30日進行第四波搜索行動,兵分14路展開調查,檢警於宜蘭新民路慕夏精品旅館的地下室倉庫內,查獲多達6、700瓶的噶瑪蘭solist vinho 高檔葡萄酒桶威士忌原酒,市價高達240萬餘元,這些名酒也被懷疑是由曾嫌、陳振坤購置,陳振坤亦為此次6名拘提對象之一。

據傳,曾嫌利用吸金所得25億元贓款,購入包含勞斯萊斯、賓利等高檔豪車,無償供包含陳振坤及其他政治人物、民意代表使用,是否涉及圖利及掩護黑幫大老、槍砲通緝犯身分等對價關係,或者協助取得國有土地開發牟利等黑金問題,則有待專案小組調查後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