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無助老翁竟是失蹤人口!花蓮警助捺印建檔 防走失找不到家

▲員警主動關切,發現老翁是通報在案的失蹤人口。(圖/花蓮警分局提供,下同)

員警主動關切,發現老翁是通報在案的失蹤人口。(圖/花蓮警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分局中華派出所員警日前巡邏時,發現一名看似無助的男子在轄區餐廳外徘徊,員警主動向前關心,男子無法清楚對談且神色緊張,員警安撫男子情緒後,先將男子帶返派出所查證身分,竟發現男子為當日所通報的失蹤人口。

員警查證屬實後立即通知家屬到場將男子領回,據家屬表示,男子時常走失,當日早上男子徒步離開住家不知去向,家屬擔憂安危,到住家附近的派出所報案,還好熱心員警主動協助,安全帶回警所,終於放下心中大石頭。

▲員警主動關切,發現老翁是通報在案的失蹤人口。(圖/花蓮警分局提供,下同)

經家屬同意,員警協助老翁捺印指紋建檔,以防日後再走失找不到家。

員警向家屬建議,可協助男子至花蓮分局偵查隊捺印指紋建檔,萬一日後發生類似走失狀況而無法表達身分時,警方可迅速確認身分,協助找到回家的路。經家屬同意後,員警立即陪同男子及家屬至花蓮分局完成捺印指紋建檔,家屬相當感謝警方協助。

花蓮分局提醒:失智、失能長者或身心障礙患者為發生失蹤或意外之高危險群,至警察機關捺印指紋建檔,可預防走失並有助於協尋,讓回家的路不再遙遠,若意外發生走失情事,請盡快報警,警方將立即提供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