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納首腦爆想通敵? 「出賣俄陣地情資」換取烏軍撤離巴赫姆特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圖/路透)

▲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華盛頓郵報》14日引述美國外洩機密文件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1月曾向烏克蘭提出「交換條件」,有意出賣俄軍陣地位置的情報,並承諾在烏克蘭進攻時不會介入,藉此換取烏軍撤離巴赫姆特(Bakhmut)前線。

機密文件並未說明普里格津有意洩露哪支俄軍部隊的位置,但由於烏克蘭官員懷疑其目的,因此拒絕這項提議。不過,另外2名官員匿名證實,瓦格納首腦多次與烏克蘭情報官員對話,還不只一次提出這個建議。

《華盛頓郵報》報導內容來自五角大廈4月發生的大規模洩密案,美國官員同樣對普里格津的意圖抱持懷疑態度,不過近幾周確實有多名俄羅斯高階指揮官在巴赫姆特附近被殺害。

▲▼ 烏克蘭部隊成員在巴赫姆特附近地區開火。(圖/路透)

▲烏克蘭部隊成員在巴赫姆特附近地區開火。(圖/路透)

普里格津是普丁親密盟友,但自從侵烏戰爭以來,與克里姆林宮之間的矛盾愈發劇烈,甚至多次公開發表批評。「瓦格納傭兵團」在巴赫姆特前線擔任進攻急先鋒,卻長期無法獲得迫切需要的彈藥。普里格津曾公開威脅,如果還是拿不到補給,就要撤離當地,但後來又表示,已經獲俄軍「承諾」提供更多彈藥。

不過,關於普里格津有意出賣情報一事,白宮、五角大廈、烏克蘭國防部、俄羅斯聯邦政府目前皆未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